ROS学习笔记一

为了往后研究的需要,这几天开始入门ROS,主要资料是看
wiki上的文档:http://wiki.ros.org/
古月的博客专栏:http://blog.csdn.net/column/details/ros-explore.html?&page=2
张建伟的《开源机器人操作系统——ROS》

本人用的是ubuntu16.04,具体的安装过程可以参考:
http://blog.csdn.net/zhangrelay/article/details/51364622

基本框架

http://blog.csdn.net/hcx25909/article/details/8795211
该博文对ros的基本框架介绍得比较详细了,但是理解起来也还是有点模糊,根据下面这个教程会更好得了解ros的基本框架。

新手教程

http://wiki.ros.org/ROS/Tutorials
wiki上的这个教程涵盖了基本的操作,可以帮助新手快速入门。下面就结合这个做一些简单的总结。

文件系统

  • 首先在终端运行
sudo apt-get install ros-<distro>-ros-tutorials

这里的<distro>改成目前ros的版本,本人用的是kinetic。这条命令是安装一个轻量级的模拟器,为后面一些命令的实现找一个对象。

  • 对于ROS系统,很多代码关联于很多的packages和stacks之间,如果用简单的liunx命令行࿰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