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38)
  • 收藏
  • 关注

原创 AI学习笔记

假设我们的模型中有N个特征,在这种情况下,输入向量将是一个大小为N的向量。感知器是一个二元分类模型,即它可以区分两类输入数据。我们将假设对于每个输入向量x,感知器的输出将是+1或-1,这取决于类别。这个标准被认为是权重w的函数,我们需要最小化它。为了训练感知器,我们需要找到一个权重向量w,它能正确地分类大多数值,即产生最小的误差。对那些导致错误分类的训练数据点I求和,xi是输入数据,对于负例和正例,ti分别为-1或+1。这里η是所谓的学习率,∇E(w)表示E的梯度,计算出梯度后,我们得到。

2024-03-29 17:28:37 760

原创 2023年FPGA创新大赛记录

参赛厂商:AMD参赛平台:基于AMD的FPGA/Zynq/Versal器件(无资源限制)开发方向:基于AMD板卡的综合类赛道开发平台:正点原子 DFZU2EG MPSoc 开发板作品名称:基于FPGA的图神经网络传感器系统作品简介:对传感器系统进行建模,生成图模型并利用图神经网络对传感器系统运行状态进行评估。作品首先采集大量传感器数据,并根据事先对传感器群建模成图的模型,将传感器输出信号进行分析,主要分析图网络频域特性,进行初步判断然后用深度学习训练数据集,分析系统的状态。

2023-11-15 16:45:48 268

原创 嵌入式学习路线

总结来说就是借鉴,思考,改进,创新!做好生涯规划,不要蹉跎岁月。

2023-09-22 13:03:41 203

原创 FPGA基本概念及资源整理——FPGA学习笔记<0>

FPGA基本概念及资源整理

2023-08-10 23:39:14 391

原创 2023年电赛E题完整设计暨电赛全记录

2023年E题完整设计“愿大家都少走弯路,在迷茫时看到希望!

2023-08-07 23:56:59 5748 5

原创 西电计科大三下SOC微体系结构设计作业合集

源文件、测试文件及仿真结果。

2024-04-03 19:33:51 1284

原创 Vitis AI——FPGA学习笔记<?>

边缘计算edge-ai;edge端inference全栈部署方案。

2024-03-29 17:29:19 763

原创 c语言实现进化算法——人工智能导论<1>

/种群结构体//二进制编码//解码数值//标记是否发生交叉或变异//适应度//适应度占比}v;//x1,x2上下界和精度//二进制编码位数//实际精度//最优个体//函数声明。

2024-03-14 17:23:20 392

原创 Vitis开发二——FPGA学习笔记<?>

通过创建和封装 IP 向导的方式来自定义 IP 核,将模块集成到 Vivado 中的 IP 库中。本 次实验选择常用的方式,即创建一个带有 AXI 接口的 IP 核,该 IP 核通过 AXI 协议实现 PS 和 PL 的数据通信。在vivado进入界面点击“Tasks”栏中的“Manage IP”。在弹出的选项中选择“New IP Location...”设置工程路径和 器件工程创建完成后,运行创建和封装 IP 向导。点击菜单栏的“Tools”,选择,在弹出的界面中,点击“NEXT”

2024-03-01 15:51:21 1022

原创 Xilinx Vitis API常用部分解析

Xilinx Vitis API常用部分解析

2024-02-27 16:57:03 408

原创 西电计科大三上数据库系统概论代码合集

数据库的查询速度极快,基本在0.01s左右。但唯一的不足之处在于插入数据不便,需要用INSERT语句且符合表的结构。采用图形界面将优化这一不足。

2023-12-14 00:14:45 1150

原创 数字滤波器设计——Matlab实现数字信号处理<1>

4.利用巴特沃思、切比雪夫或椭圆滤波器设计数字滤波器(滤波特性自定),要求通过改变滤波器参数或特性(低通、高通、带通或带阻)设计至少两种数字滤波器,分析所设计滤波器(画出频率特性曲线),并对上述给出的不同x(n)分别进行滤波(画出滤波结果),然后加以讨论;5.利用窗函数设计法或频率采样法设计数字滤波器(滤波特性自定),要求通过改变滤波器参数或特性(低通、高通、带通或带阻等)设计至少两种数字滤波器,分析所设计滤波器(画出频率特性曲线),并对上述给出的不同x(n)分别进行滤波(画出滤波结果),然后加以讨论。

2023-12-13 13:05:15 196

原创 进阶设计一(DDR3)——FPGA学习笔记<?>

DDR3 SDRAM,以其单位存储量大、高数据带宽、读写速度快、价格相对便宜等优点 吸引了大批客户,占领市场较大份额。同时,作为内存条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DDR3 SDRAM 在计算机领域也占有一席之地。要掌握 DDR3 SDRAM 的基本概念、数据存取原理、操作命令以及操作时序等相关知识。在掌 握 DDR3 SDRAM 的相关理论知识后,讲解 AXI4 接口,并且使用该接口配置 Xilinx 的 MIG IP 核,设计一个可进行读写操作的 DDR3 SDRAM 控制器,并上板验证。

2023-10-29 21:15:35 487

原创 Xilinx_HLS开发——FPGA学习笔记<?>

FPGA 设计过程中的不同抽象层级:其中最底层的抽象(结构性的)涉及到对底层硬件单元直接的例化,比如逻辑门,甚至是更 底层的 LUT 或者触发器。设计者更常用的是在“寄存器传输级(Register Transfer Level,RTL)”进行设计, 这个层级的抽象隐藏了底层的细节,是在描述寄存器和寄存器之间可执行的操作。更上层的“行为性的” 描述是对电路的算法描述,也就是描述电路表现出什么样的功能(行为),而不是描述每个寄存器该如何进行操作。

2023-10-14 22:56:11 650

原创 嵌入式Linux_Petalinux二——FPGA学习笔记<?>

参考资料:正点原子《DFZU2EG_4EV MPSoC 之 Linux 驱动开发指南》

2023-10-08 11:20:35 239

原创 Linux系统——OS学习笔记<1>

参考资料:正点原子《DFZU2EG_4EV MPSoC 之 Linux 驱动开发指南》

2023-10-02 13:04:53 196

原创 嵌入式Linux_Petalinux一——FPGA学习笔记<?>

Petalinux 工具是 Xilinx 公司推出的嵌入式 Linux 开发套件,包括了u-boot、Linux Kernel、 device-tree、rootfs 等源码和库,以及,可以让客户很方便的生成、配置、编译及 自定义 Linux 系统。Petalinux 支持 Versal 、Zynq UltraScale+ MPSoC、Zynq-7000 SoC 以及 MicroBlaze,可与 Xilinx 硬件设计工具 Vivado 协同工作,大大简化了 Linux 系统的开发工作。

2023-10-01 19:39:59 1190

原创 边缘检测——Matlab实现计算机视觉<1>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_计算机视觉_作业一_边缘检测作业 1:边缘检测 编程语言:Matlab(推荐) 或 Python(可能需要使用 OpenCV)题目内容:自选一张图像,编程实现以下操作:• 分别采用 Sobel 算子和 Canny 算子滤波,进行边缘提取;• 显示原始图像以及不同滤波器滤波后的结果• 对于 Sobel 滤波结果,显示 x 方向的梯度、y 方向的梯度、梯度幅度、梯 度角度等• 对于 Canny 算子滤波,显示滤波后边缘检测结果 并分析不同滤波结果的差异。

2023-09-29 22:26:50 513

原创 Vitis开发一——FPGA学习笔记<8>

在MPSOC开发板上搭建MPSOC嵌入式最小系统

2023-09-25 21:52:25 1455

原创 Zynq简介——FPGA学习笔记<7>

Xilinx 公司的 FPGA 芯片主要分为两大类,FPGA 和 SoC(System on Chip,片上处理系统),其中 FPGA 芯片只包含了可编程逻辑部分,而不包含处理器,如常见的 Spartan 系列、Artix 系列、Kintex 系列和 Virtex 系列。每一个系列又根据制造工艺和架构的不同,分为 6 系列(45nm)、7 系列(28nm)、UltraScale(20nm) 和 UltraScale+(16nm),以提供不同的性能和功耗比。

2023-09-24 10:37:56 1817

原创 基础设计五(LCD液晶屏)——FPGA学习笔记<6>

液晶是一种介于固体和液体之间的特殊物质,它是一种有机化合物,常态下呈液态, 但是它的分子排列却和固体晶体一样非常规则,因此取名液晶。如果给液晶施加电场,会 改变它的分子排列,从而改变光线的传播方向,配合偏振光片,它就具有控制光线透过率 的作用,再配合彩色滤光片,改变加给液晶电压大小,就能改变某一颜色透光量的多少。​。

2023-09-22 16:14:34 909

原创 基础设计四(信号采集、发生)——FPGA学习笔记<5>

频率测量法:在时间 t 内对被测时钟信号的时钟周期 N 进行计数,然后求出单位时间内的时钟周期数,即为被测时钟信号的时钟频率。周期测量法:先测量出被测时钟信号的时钟周期 T,然后根据频率 f = 1/T 求出被测时钟信号的频率。但是上述两种方法都会产生±1 个被测时钟周期的误差,在实际应用中有一定的局限性;而且根据两种方式的测量原理,很容易发现频率测量法适合于测量高频时钟信号,而周期测量法适合于低频时钟信号的测量,但二者都不能兼顾高低频率同样精度的测量要求。

2023-09-18 21:55:27 252 1

原创 基础设计三(RS232、I2C)——FPGA学习笔记<4>

参考书目:《野火FPGA Verilog 开发实战指南》

2023-09-11 22:30:32 444

原创 基础设计二(IP核)——FPGA学习笔记<3>

xilinx fpga 基础设计学习笔记,学习资料来自野火

2023-09-11 21:42:56 885

原创 项目管理概述

非常新颖项目:领导力、人际关系技能、有远见和目 标、自信、期望管理和倾听技能是最重要的。} 大型项目:领导力、相关经历、计划、人际关系技能、 口头沟通和团队建设技能是最重要的。} 高不确定性项目: 风险管理、期望管理、领导力、人 际关系技能和计划能力是最重要的。} 瀑布式生命周期模型: 定义了良好的线性系统分析、 设计、编码、测试和维护的阶段。◦ 这些阶段不能与今后提到的项目管理过程组的启动、计划、 执行、监控、收尾相混淆。◦ 项目阶段 :传统项目管理存在一些基本阶段:概念、开发、实施和收 尾阶段。

2023-08-17 17:41:22 122 1

原创 基础设计一——FPGA学习笔记<2>

xilinx FPGA verilog工程设计流程

2023-08-16 22:51:36 591

原创 HDL语法——FPGA学习笔记<1>

verilog语法——FPGA学习笔记<1>

2023-08-15 23:19:14 219 1

原创 PID控制算法理解

所需参数:KP/KI/KD/当前值Curr_Num*返回值:Pid_Num(根据实际情境确定其物理意义,比如可以是增量:如控制电机转速,Pid_Num为增量,可代表增加的电压值等;也可以是直接确定值:如控制小车行进距离,Pid_Num代表当前小车速度)

2023-07-25 22:44:50 180

原创 图像识别小车(PCB设计)——电赛学习笔记(4)

2.Altium Designer:基础操作;使用规则(右键-设计-规则-desgin rules右键-导入规则-类型全选-寻找规则文件);字体大小调节(任意字右键-查找相似对象-text height-same-应用-修改text height);shift s-DSD-shift s-清除(右下角);顶层走不通打过孔底层走;生成的pcd文件和原理图-导出-Altium Designer文件;学习来源:B站唐老师讲电赛——PCB设计极速入门,立创EDA+ALTIUM DESIGNER 10.0。

2023-07-25 22:01:44 175

原创 OpenCV学习笔记——《基于OpenCV的数字图像处理》

(主体模块、环境变量配置(VS2019)、源码手动编译(CMake)、调用动/静态库、cv命名空间、OpenCV API特点、数据内部接口InputArray/OutputArray、错误处理、OpenCV头文件、HighGui模块)示例代码:int main()setWindowTitle("lena", "Lena经典图像窗口");//读取图像return -1;//如果读取图像失败,则返回//显示图像waitKey(0);//等待用户输入\n";2.播放视频。

2023-07-08 23:25:36 518

原创 图像识别小车(电机部分)——电赛学习笔记(2)

占空比通过函数TIM_SetCompare1(TIM1,num)控制,其中num是低电平占周期数。pwm控制模式:使能端连接单片机IO口,通过产生pwm波占空比控制速度(相当于有效电压控制)1.驱动器:L298N(CSDN搜索使用方法);电源暂时用12V直流源。3.编码器:将编码器产生脉冲当做外部时钟传入单片机定时器,定时读取并清零。2.控制:全速模式:in1、in2一低一高控制正反转,全低不转。4.涉及知识:定时器(内部定时器产生pwm波,外部作为编码计数)2.控制:通过PWM波占空比控制。

2023-07-04 22:32:42 334

原创 图像识别小车(jetson nano部分)——电赛学习笔记(3)

1.将jetson连接至路由器,电脑使用该路由wifi——下载ssh-remote插件——jetson上终端ifconfig查ip——vscode按格式输入:ssh jetson@IP地址——输入密码登录。2.crtl+o选择要打开的文件或侧栏资源管理器选择,文件可在主机写好直接拖入jetson;一.vscode远程ssh操作(局域网连接)

2023-07-04 22:30:36 1128 1

原创 图像识别小车(电源部分)——电赛学习笔记(1)

一.线性电源(线性稳压器LDO):Vin、Vout;压差(Vin-V差>Vout时正常工作) 、Ci、Co(输入输出滤波电容,降噪)1.参数:Vi,Vo(可调,电阻分压),压降,输出电流Io(max),(噪声,静态电流Iq,效率=Vo/Vi,耗散功率=v差*I。1·稳压型电荷泵开关稳压器原理(飞跨电容,S1、S3/S2、S4切换开关,C1充放电)注:内部电磁干扰问题(EMI),造成高频振铃信号。二极管续流(肖特基/快恢复,损耗:导通压*电流)半压(两跨容,串联充电,并联充电)、倍压反之。

2023-06-29 15:26:49 544 1

原创 FreeRTOS学习笔记(一)

FreeRTOS 帮 我们实现了 SysTick 的启动的配置:在 port.c 文件中已经实现 vPortSetupTimerInterrupt()函数,并且 FreeRTOS 通用的 SysTick 中断服务 函数也实现了:在 port.c 文件中已经实现 xPortSysTickHandler()函数,所以 移植的时候只需要我们在 stm32f10x_it.c 文件中实现我们对应(STM32)平台 上的 SysTick_Handler()函数即可。//时间超过/等于要延迟的时间,则 退出. } };

2023-04-24 20:18:51 216 1

原创 python爬虫学习笔记

用requests库爬取时网页可能加载不完整,故用selenium库,加sleep延时使加载充分。配置selenium库,下载chomedriver,网上有教程。更改range函数的范围就可以对该范围内用户信息爬取。学习xpath、scrapy爬虫框架、线程池等。主要利用re库,利用正则表达式提取html文件中的信息。结论:显然,-SWQ-在一定范围内粉丝最多。threading是多线程运行,节省时间。丁嘉丽12334 0。

2023-03-17 22:22:06 65

原创 位图图像文件缩放-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大一程序基础设计课程设计作业

位图图像文件缩放

2022-05-01 20:37:02 855

原创 简单文件数据库-模拟图书馆管理系统-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大一程序基础设计课程设计作业

编写一个程序模拟图书管理系统。用户分为管理员和读者两类,分别显示不同文本格式菜单,通过菜单项对应数字进行选择。读者菜单包括借书、还书、查询等功能。管理员菜单包括图书和读者信息录入、修改和删除。图书信息至少应包括:编号、书名、数量,读者信息至少应包括:编号、姓名、所借图书。可根据图书名称或编号进行图书信息查询,可查询某本书现在被哪些读者借走。为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大一程序基础设计课程设计作业

2022-04-30 09:50:54 669

原创 UVa232解答

这是UVa232题的解答

2022-04-20 17:26:05 283

西电计科大三下微机原理课程设计

课设选题:课题六——键盘电子乐器演奏程序设计 目录结构: ——微机原理课程设计 ——piano(实验源码) ——微机系统(课程资料) ——实验报告 ——硬件连接表 ——按键功能表 ——上位机发送示例文件 实验源码的添加:打开星妍集成开发软件,新建项目,添加.c、.h文件 PC机通过rs232与实验箱连接

2024-03-29

西电计科大二下课程实验汇总

西电计科大二下课程实验: 电子线路实验一、操作系统实验、计算机网络实验、计算机组织与体系结构实验 包含课程资料及实验报告

2024-03-12

西电计科大三上计算机组织与体系结构课程设计

文件结构: ——实验资料 ——实验报告 ——其他文件 “其他文件”包括自己设计的RAM、ROM、微程序文件;微指令运行过程的解析;批注过的讲义 一.实验目的 1.深入理解基本模型计算机的功能、组成知识; 2.深入学习计算机各类典型指令的执行流程; 3.学习微程序控制器的设计过程和相关技术,掌握LPM_ROM的配置方法。 4.在掌握部件单元电路实验的基础上,进一步将单元电路组成系统,构造一台基本模型计算机。 5.定义数条机器指令,并编写相应的微程序,上机调试,掌握计算机整机概念。掌握微程序的设计方法,学会编写二进制微指令代码表。 6.通过熟悉较完整的计算机的设计,全面了解并掌握微程序控制方式计算机的设计方法。

2024-03-11

西电计科大三上自主可控嵌入式系统上机实验

文件结构: ——上机实验 ——pic:实验结果截图 ——src:实验源码 ——资料:课程实验资料 实验报告 实验内容: 实验一 ARM开发基础 1.了解“EMSBC2410实验平台”的基本硬件组成 2.初步学会使用 μVision3 IDE for ARM 开发环境及ARM 软件模拟器 3.通过实验掌握简单 ARM 汇编指令的使用方法 实验二 基本接口实验 1.掌握S3C2410X 芯片的I/O 控制寄存器的配置 2.通过实验掌握ARM 芯片使用I/O 口控制LED 显示 3.了解ARM 芯片中复用I/O 口的使用方法 4.通过实验掌握键盘控制与设计方法 5.熟练编写 ARM 核处理器S3C2410X 中断处理程序。 实验三 人机接口实验 1.掌握液晶屏的使用及其电路设计、EMSBC24 LCD 控制器的使用及液晶显示文本及图形的方法与程序设计 2.通过实验掌握触摸屏(TSP)的设计与控制方法 实验四 μC/OS-II系统原理实验 实验五 简易计算器设计 1.理解任务管理的基本原理,掌握µCOS-II中任务管理的基本方法; 2.掌握µCOS-II中任务间通信的一般原理和方法;

2023-12-30

西电计科大三上计算机视觉作业

文件结构: ——西电计科大三上计算机视觉作业 ——作业一 ——作业说明 ——代码及结果 ——报告 ——作业二 ——作业说明 ——代码及结果 ——报告 ——作业三 ——作业说明 ——代码及结果 ——报告 ——作业四 ——作业说明 ——src:实验源码 ——pic:实验截图 ——报告 实验内容: 作业一: 自选一张图像,编程实现以下操作: • 分别采用 Sobel 算子和 Canny 算子滤波,进行边缘提取; • 显示原始图像以及不同滤波器滤波后的结果 • 对于 Sobel 滤波结果,显示 x 方向的梯度、y 方向的梯度、梯度幅度、梯度角度等 • 对于 Canny 算子滤波,显示滤波后边缘检测结果并分析不同滤波结果的差异。 作业二: • 自行拍摄同一场景不同角度的两幅图像,编程实现图像的拼接。 (参考图像如下,两幅图像最好角度不同,但是有部分共同的景物以便匹配特征点) 作业三: • 根据给出的一组图像,利用函数求解视差图,并根据视差图求解深度图。 作业四: • 根据 LeNet 网络结构编写代码,实现 MNIST 手写数字识别。

2023-12-30

西电计科大三上微机原理上机实验

文件结构: ——实验 ——example:前人代码 ——src:本人源码 ——实验报告 ——微机系统:实验教学文档 四次实验内容: 实验一 _汇编语言编程实验 1.将数据区的字符串,通过DOS功能信息的显示。 2.在屏幕上显示自己的学号姓名信息。 3.从键盘读入字符并回显示对应字ASCII码。 实验二 _数码转换实验 1.将十进制数转换成二、十六进制并显示,非数字字符报错。 2.输入一字符串,以空格结束,统计数字字符个数。 实验三 _基本IO口扩展实验 1.用74LS244作为输入,读取开关状态;74LS273连到发光二极管显示 2.开关全0/1时为流水灯;其他时刻打开开关对应的二极管亮 3.自主设计控制及显示模式 实验四_可编程并行接口实验 1.流水灯实验:利用8255的A口、B口做流水灯 2.交通灯实验:利用8255的A口模拟交通信号灯并可通过开关控制亮灭时间 3.I/O输入输出实验:利用8255的A口读取开关状态,B口发送状态LED显示。

2023-12-17

西电计科大三上数据库系统概论代码合集

西电计科大三数据库系统概论代码合集 详细说明见: https://mp.csdn.net/mp_blog/creation/editor/134984670 目录 一.课本课后作业解析 1.问题说明 <1>代码解析 2.问题说明  <1>代码解析  3.问题说明 <1>代码解析  4.问题说明 <1>代码解析 二.openGauss实践平台实验 1.关系模型描述  <1>构建关系模型 <2>插入测试数据  2.问题解析 三.上机作业 1.需求分析 <1>内容 <2>基本要求 2.概念结构设计 <1>数据库语义 <2>E-R图设计 3.逻辑结构设计 (1)关系模型 4.功能实现 <1>建库时应录入一定数量的(不能过少)学生、教师、课程、成绩等基本信息 <2>录入一位学生,应包含学号、姓名、性别、出生年月、班级等信息 <3>按学号、姓名、专业三种方式查询学生基本信息 <4>录入一位学生一门课的成绩 <5>查询一位学生所修的课程、性质(必修或选修)、学期、学分及成绩 <6>查询一位学生被哪些教师教过课 <7>查询快要被开除的学生

2023-12-14

西电计科大三上数字信号处理上机实验源码

文件结构: ——数字信号处理实验 ——src ——DSP_EXPERIMENT.m ——signal_xt.m ——《数字信号处理》实验要求 主要文件说明: DSP_EXPERIMENT.m:实验主部分 signal_xt.m:信号生成程序 其他文件说明: convu.m:自定义卷积程序 DFT_TimeDomainConvolution.m:验证DFT的时域卷积定理 二、实验内容 1.利用傅立叶级数展开的方法,自由生成所需的x(t) 2.通过选择不同的采样间隔T(分别选T>或<1/2fc),从x(t)获得相应的x(n)(作出x(n)图形) 3.对获得的不同x(n)分别作傅立叶变换,分析其频率响应特性(给出幅频与相频特性曲线) 4.利用巴特沃思、切比雪夫或椭圆滤波器设计数字滤波器(滤波特性自定),要求通过改变滤波器参数或特性(低通、高通、带通或带阻)设计至少两种数字滤波器,分析所设计滤波器(画出频率特性曲线),并对上述给出的不同x(n)分别进行滤波(画出滤波结果) 5.利用窗函数设计法或频率采样法设计数字滤波器(滤波特性自定),要求通过改变滤波器参数或特性

2023-12-13

西电计科大三上电子技术应用课程设计实验报告、设计资料

一.文件结构 ——电子技术应用课程设计 ——example:往届学长设计电路 ——pic:实验结果及仿真截图 ——src:模块及系统电路 ——实验资料:课程组资料 ——《电子技术应用课程设计》报告 二.任务要求 改通用示波器为简易逻辑分析仪 三.器件清单 1.所用仪器及设备 直流电压源、示波器、波形发生器、万用表、面包板、镊子、跳线 2.元件清单 芯片:NE555、SN74LS04/93/153 元件:2/8/10/3.3kΩ电阻、470uF、1、10、100nF电容 四.原理分析 ①逻辑分析仪原理 在示波器上要显示出“0”、“1”逻辑字符,可根据显示李萨茹图的原理,将两个频率相同,并有一定相位差(60°~ 90°)的正弦波,分别加到Y轴和X轴输入端,示波器就可显示字符“0”;若只有Y轴加信号,X轴不加信号,就可显示字符“1”。若在Y轴和X轴加(或不加)信号的同时加上一定的偏移电压,就可把“0”、“1”字符显示在荧光屏的不同位置上。 于是上述“锯形”扫描电压和Y轴偏移电压(直流量)用于确定逻辑显示位置;两路正弦信号(交流量)用于绘制示波器上的形状;输入信号当做正弦信号的开关

2023-12-13

2023年FPGA创新大赛AMD赛道-基于FPGA的图神经网络传感器系统(未完待续)

1.设计目的 通过基于FPGA的图神经网络传感器系统,对传感器系统进行建模和状态评估。通过采集大量传感器数据,构建图模型,并应用图神经网络对系统运行状态进行深度学习评估。通过该系统,我们旨在实现对复杂环境下的农作物种植情况、工厂机械臂运行状态、太空站或基地的外壳完整性等多个应用领域的准确分析。本项目主要搭载温控传感器,旨在检测异常温度环境下的植物,进而落地至其他领域,涵盖了复杂环境因素下的农业领域、工业自动化以及太空探索等多个领域。 2.主要技术特点 图模型构建: 通过事先对传感器群建模成图的方式,将传感器输出信号构建成图模型,以更好地反映传感器之间的关联性和复杂性。 图神经网络应用: 利用图神经网络对传感器系统的图模型进行深度学习,分析图网络的频域特性,实现对系统运行状态的综合评估。 多路信号采集: 设计了ADC模块,能够同时采集多路电压信号,提高了系统对多种信号类型的适用性。 通信协议与串行输出: 在ADC模块中采用通信协议,实现了串行输出,为数据传输提供了高效的解决方案。 实时状态评估: 通过设计实时数据处理模块,实现对传感器系统运行状态的实时评估,使系统更具实用性。

2023-11-19

电赛备战:基于stm32的多功能巡线避障小车

电赛备战:基于stm32的多功能巡线避障小车 一.文件包括stm32部分源码,包含各个模块的使用;小车主控版PCB设计原理图 ①stm32部分:直流电机控制模块、pca9685舵机驱动器模块、mpu6050三轴角度驱动模块、ADC测电压模块、oled屏驱动模块、超声波测距模块、红外传感器模块、摇杆控制模块、舵机控制模块、蓝牙通信模块、蜂鸣器模块、led灯模块、stm32和jetson nano通信的uart模块、定时器模块、pwm波模块 ②PCB设计:简单使用两个稳压模块,电源使用12V直流电源,得到5V和3.3V电压 2.代码优点:注释详尽,标注所有资源的使用情况以及管脚的连接情况,易于复现。函数编写规范,模仿HAL库风格,易于理解! 二.使用说明 1.要结合作者的文章——图像识别小车——电赛学习笔记,四部分,来学习应用,防止程序无法正确运行 注:由于小车使用模块较多,资源使用紧凑,要修改引脚分配难度大,会造成很多影响,不建议随意修改 三.其他 1.可以下载作者上传的文件:图像识别小车——电赛备赛,来深入学习相关控制 2.关注作者以获得后续代码改进和系统更新信息;文章和代码将持续更新

2023-08-17

2023年电赛E题代码-stm32部分源码、jetson nano上的OpenCV源码及电路板PCB原理图设计

资源标题:2023年电赛E题:运动目标控制与自动追踪系统 一.文件包括stm32部分源码,包含各个模块的使用;jetson nano上的OpenCV识别源码 1.代码划分: ①stm32部分:摇杆控制模块、二维云台舵机控制模块、蓝牙通信模块、蜂鸣器模块、led灯模块、stm32和jetson nano通信的uart模块、定时器模块、pwm波模块 ②OpenCV部分:基础题铅笔识别、A4纸识别、红绿激光识别等 2.代码优点:注释详尽,标注所有资源的使用情况以及管脚的连接情况,易于复现。函数编写规范,模仿HAL库风格,易于理解! 二.使用说明 1.要结合作者的文章——2023年电赛E题完整设计暨电赛全记录,来学习应用,防止遇到一些状况(环境的配置,如果环境未配置好代码将无法运行!) 2.学习路线: ①学习作者文章:图像识别小车——电赛学习笔记,四部分 ②结合代码注释和文章——2023年电赛E题完整设计暨电赛全记录,学习代码 三.其他 1.可以下载作者上传的文件:图像识别小车——电赛备赛,来深入学习相关控制 2.关注作者以获得后续代码改进和系统更新信息;文章和代码将持续升级更新

2023-08-17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工程概论相关资料

包含内容: 商业计划书(星火杯智能自行车尾灯) 项目管理PPT 工程概论大作业(星火杯智能自行车尾灯) 项目WBS表

2023-08-17

基于stm32的智能自行车尾灯

项目名:基于stm32的自行车尾灯 功能:打造一款小巧的,可安装至自行车尾的智能尾灯,采用塑料外壳,通过自行车后载货架进行安装。主要功能 包括刹车感应尾灯功能:在自行车刹车时车位LED灯亮起提醒后面车辆;行车安全检测功能:检测行车过程 是否发生侧翻,若侧翻,蜂鸣器报警求救;防盗功能:未使用NFC卡解锁尾灯则进入防盗模式,检测自行车 是否被移动,如果被移动则蜂鸣器自动报警;自行车状态记录安卓软件功能:设计一安卓软件可与尾灯通过 蓝牙进行连接,接收运动信息,以及设置是否被别人移动,是否可能造成的损伤。 相较市面其他自行车辅助工具如智能尾灯不具备报警和示速功能和码表不具备尾灯功能,本产品是两类市面 产品的结合,且成本低廉,在一百元左右。 模块分析如下:主控MCU采用STM32103C6,搭载FreeRTOS操作系统方便后续产品功能拓展与升级。其中 刹车尾灯功能包括加速度检测模块和LED灯组模块;行车安全检测功能包括陀螺仪角度检测模块,蜂鸣器模 块;防盗功能包括震动检测模块,GPS定位模块,和蜂鸣器报警模块;自行车状态记录安卓软件功能:包括 安卓程序设计,蓝牙通信模块,GPS模块。

2023-08-16

stm32测试平台,包含oled显示和蓝牙通讯功能

描述:项目开发阶段的stm32测试框架 功能:oled显示功能及蓝牙模块收发功能 硬件:4针脚0.96寸oled显示屏;普通蓝牙模块

2023-08-16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计算机大类大一下程序设计基础课程设计大作业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计算机大类大一下程序设计基础课程设计大作业

2023-08-16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大二数据结构上机代码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大二数据结构上机代码

2023-08-16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计算机大类大一上机代码及部分答案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计算机大类大一上机代码及部分答案

2023-08-16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