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M32使用SDIO进行SD卡读写关于SD卡的操作部分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一。红线附近的几个命令:
1.在【卡识别模式】下:
发送CMD→获取RCA地址→进入【数据传输模式】(前提已经过一系列识别)。
2.在【数据传输模式】下:
发送CMD3,SD卡会返回新的RCA地址。

发送CMD15→进入无效状态(并非进入卡识别状态)。

发送CMD0→SD卡会重新进入空闲状态→又可以对SD卡进行识别。
二。两种模式:
【卡识别模式】,此阶段的时钟频率FOD,最高为400KHz。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数据传输模式】,此阶段的时钟频率FPP,默认最高为25MHz,配置寄存器后,最高可达50MHz。

  • 1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STM32F4基于SDIO总线读写SD卡需要使用FATFS文件系统。要实现这个功能,首先需要配置STM32F4SDIO接口以及相应的GPIO引脚。接下来,我们可以按照以下步骤进行读写SD卡: 1. 初始化SDIO接口:初始化SDIO控制器,并设置时钟和数据传输属性。 2. 初始化GPIO引脚:配置SDIO通信需要使用的GPIO引脚,包括CMD线、CLK线、以及数据线(D0-D3)。 3. 初始化SD卡使用SDIO发送SD卡初始化命令,以便与SD卡进行通信。这个过程包括等待SD卡响应、发送上电命令、以及读取SD卡的OCR(操作条件寄存器)。 4. 检查SD卡状态:通过发送CMD13命令,读取SD卡状态信息。这个过程可以确保SD卡正常工作并准备好读取或写入数据。 5. 挂载文件系统:使用FATFS库中的函数,将SD卡上的文件系统挂载到指定的逻辑驱动器。 6. 打开文件:使用FATFS库中的函数,打开指定的文件。 7. 读取或写入数据:使用FATFS库中的函数,读取或写入数据到SD卡上的文件。 8. 关闭文件:使用FATFS库中的函数,关闭文件。 9. 卸载文件系统:使用FATFS库中的函数,卸载SD卡上的文件系统。 需要注意的是,在进行读写操作时,需要确保SD卡已经插入并且正确连接到SDIO接口上。此外,还需要根据SD卡的规格以及相应的存储格式,进行适当的读写操作。 以上就是基于SDIO总线读写SD卡的基本步骤。通过使用FATFS库,我们可以很方便地实现对SD卡读写操作,以便进行数据存储和读取。希望这个回答能够对您有所帮助。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