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Y9706.102-2021 医疗设备EMC检测知识

一:CE(传导发射试验)

在做医疗器械机器EMC实验时,根据YY9706.102-2021的要求,按照图一流程先对表一进行填写。

设备分类和分组:《GB4824-2019》

根据以上对ME设备进行分组和分类,例如血透机属于1组和A类设备。在4824中有对不同组和设备进行说明。

例如像血透机的传导发射要求限值就应该是像下图,只要满足此要求,就判定此设备正常。

频率(MHz)

限值(dB uV)

准峰值

平均值

0.15~0.5

79

66

0.5~30

73

60

测试要求均在GB4824中有说明,对我们工程师来说,感兴趣的可以去仔细了解测试原理和相关说明。

实际测试效果如下:

可以看到两条水平的线,高的那根是准峰值,低的是平均值,只要你在150KHz~30MHz范围内的准峰值和平均值都没有超过限值要求及测试合格。

为了大家更好的了解测试结果分析,采用其他非医疗设备测试的数据说明,像下图所示,我们只需关注测试中的Margin这一项。

在455MHz时,测得均值是24.38dBuV/m,要比限值24超标0.38dB。可以得出此项超标,但是超标不多,可以通过重新摆线等方式通过。

附录:

《YY 9706.102-2021 医用电气设备 第1-2部分:基本安全和基本性能的通用要求 并列标准:电磁兼容 要求和试验.pdf》

《GB 4824-2019 工业、科学和医疗设备 射频骚扰特性 限值和测量方法.pdf》

  • 7
    点赞
  • 8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