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分相机和相机镜头的参数

参考:

一文详解工业相机和镜头选取 https://zhuanlan.zhihu.com/p/264904019

相机lens参数[4]

1. 焦距

一般说的焦距分两种:物理焦距和摄影焦距。

一个透镜的物理焦距是固定的;一般说的调焦调整的是摄影焦距,即镜头到成像平面的距离,

当物距发生变化时,为了仍能保证图像的清晰度,需要调整像距,即调焦。

2. 景深:相机在一段范围内都可以认为是清晰成像的

3. 光圈aperture:光圈值越大,光圈越小。光圈的大小除了影响进光量外,也会影响景深,

简单说:光圈越大,景深越小。光圈大小对景深的影响如下图。

4. 镜头标识

5. 视场角field-of-view(FOV)与有效焦距efficent focal length(EFL)以及像面大小有关:

,其中,f指光心到成像平面的距离,Y指成像平面高度的一般。

焦距越小,视场角越大,放大倍数越小,画面中物体size越小;焦距越大,视场角越小,放大倍数越大,画面中物体size越大。

6. 曝光时间time of exposure

即快门从打开到关闭的时间间隔。当光线较弱时,可以增大曝光时间;当光线较强时,减小曝光时间。比如,拍摄夜景,曝光时间较大。

拍摄星轨时,曝光时间可能就需要设置好几个小时。如果想要飞驰的汽车清晰成像,曝光时间就要很短,当曝光时间小于60分之一秒,需要 三脚架,

不然,很容易模糊。

7. 快门shutter

相机上用来控制感光片有效曝光时间的结构。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 回答1: AForge是一个用于计算机视觉和人工智能的开源库,它提供了许多功能以帮助用户处理图像和视频。AForge也提供了一些关于相机参数的处理和设置的功能。 相机参数是指影响相机成像质量的各种设置和参数,包括焦距、光圈、曝光时间、感光度等。在AForge中,我们可以使用一些类和方法来处理相机参数: 1. 相机设备类(CameraDevice class):这个类提供了与摄像头设备进行交互的功能。它可以获取和设置相机设备的属性,如焦距、光圈、曝光时间等。 2. 视频源类(VideoCaptureDevice class):这个类用于捕获和处理来自相机设备的视频流。我们可以使用此类来设置相机的曝光时间、帧速率等参数。 3. 直方图均衡化(HistogramEqualization类):这个类提供了直方图均衡化的功能,通过调整图像的亮度和对比度来增强图像质量。 4. 图像平滑(Smoothing类):这个类提供了图像平滑的功能,通过去除图像中的噪声来改善图像的质量。 通过使用这些类和方法,我们可以对相机参数进行设置和调整,以获得更好的图像质量。同时,AForge还提供了其他许多功能,如对象检测、图像处理、模式识别等,可以进一步提升相机图像的处理能力。总体而言,AForge为我们提供了丰富的工具和技术来处理相机参数,以获得更好的图像和视频质量。 ### 回答2: AForge是一个开源的计算机视觉框架,用于处理图像和视频。在AForge中,相机参数是指影响图像获取和处理的摄像机设置。 相机参数包括: - 分辨率:指图像的像素数量,通常以宽度和高度表示。分辨率越高,图像质量越好,但处理时间也会增加。 - 帧速率:指摄像机每秒捕获的图像帧数。帧速率越高,视频就会越流畅,但也会增加处理的计算量。 - 曝光时间:指相机采集图像的时间长度,通常以毫秒表示。较长的曝光时间可以捕获更多的光线,但也容易导致图像模糊。 - 对焦:确定图像中哪些部分是焦点,通常通过调整镜头的焦距实现。对焦使图像中的特定区域能够清晰显示。 - 白平衡:调整图像的颜色温度,以使白色看起来真正是白色。这个参数常用于解决不同光线条件下的颜色偏差。 - 亮度、对比度和饱和度:调整图像的亮度、对比度和颜色饱和度,以获得所需的图像效果。 使用AForge,可以通过编程方式访问和修改相机参数,以满足特定的应用需求。通过设置适当的相机参数,可以获得更好的图像质量和更准确的图像处理结果。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