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VIDIA JETSON TX2 学习笔记(1) 前期准备

前言

    最近因为实习需要用到计算机视觉,加上自己想学习嵌入式Linux开发、机器学习的知识,偶然发现英伟达的TX2刚好可以满足我这三个愿望,于是毫不犹豫地买了一块,有教育特价2899还是很值的大笑

    买回来后我才发现,学习的资料并不多,大部分都是NVIDIA的官网英文文档,所以把我的学习过程和遇到的问题记录下来,以供自己和别人以后参考。



第一次点亮

    连接好显示器、键鼠、网线和电源(默认不带电源线需要自配),按下POWER键,出现了一个命令行界面,按照上面的提升,输入NVIDIA_INSTALLER 然后输入默认的密码 nvidia ,稍加等待,输入reboot,即可看到预装的Ubuntu界面。



安装JETPACK SDK

    预装的Ubuntu没有集成NVIDIA的开发工具,需要先安装JETPACK才能进行开发,也就是俗称的刷机。


    单独有TX2开发板是无法刷机的,还需要一台装有Linux的主机。我使用的是小米air12.5+Ubuntu16.04,按照创客智造的教程直接刷机,没出任何bug一气呵成。看网上很多出bug都是在虚拟机下刷机的,所以个人建议还是不要用虚拟机了,装个双系统也不麻烦。

TX2入门教程基础篇-JETPACK自动刷机

    补充两点教程中的错误(或者说没更新?)

    1.安装JetPack L4T时候不要加sudo 否则会报错,直接运行就好,需要权限的时候会弹出输入密码的窗口。

    2.教程中进入recovery的方式是对于TX1的,TX2不适用。凭记忆是先拔掉电源,连接mircro-usb线,上电,按一下POWER,然后按住REC键不放的同时按一下RST,两秒后松开REC即可。安装过程中的官方有详细的提示,以那个为准。

    经过漫长的等待,看到主机上的安装窗口出现finish,就表示刷机完成啦!

官方DEMO

    刷机完成后,可以跑一下官方提供的DEMO。如果能找到并正确运行,就说明已经正确安装JETPACK。

   官方例程的存放目录: 

<JetPack_Install_Dir>/NVIDIA_CUDA-<version>_Samples

    安装过程中官方的例子会自动编译。也可以通过运行下面的命令重新编译。

SMS=53 EXTRA_LDFLAGS=--unresolved-symbols=ignore-in-shared-libs TARGET_ARCH=aarch64 make

    编译生成的文件会自动复制到以下目录
/home/ubuntu/NVIDIA_CUDA-<version>_Samples/bin/aarch64/linux/release/

双击或者用命令行打开即可。下图为oceanFFT的运行效果


  • 5
    点赞
  • 5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3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3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