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scade相关笔记

动机:在检测任务中,区分正负样本的IOU阈值是一个很难确定的超参数,设的高了候选框的质量会较高,但是正样本数量过少 ,会导致过拟合以及正负样本不均衡的问题。如果设的低了,样本会很多样性,但是候选框的质量则不会得到太大的提高。因此总结出一个single classifier 很难满足所有levels的候选框的需求。

迭代BBox是用于改进边界框的后处理过程,但是级联回归是一种重新采样过程,它改变了不同阶段要处理的候选框的分布。

一个关键的点:迭代器的质量与候选框的质量之间 如果存在mismatch的话,会影响其性能,迭代器的质量与候选框的质量之间越靠近,性能越好。

与单纯的重复迭代BBOX比较,如果是单纯的重复迭代,比如参数都是0.5重复三次,这样候选框的质量反而会变差,因为质量差的迭代器对于质量好的候选框并没有太大的作用,有时候反而还会有抑制作用(候选框iou 0.85以上)

对于传统的RCNN,低性能可以得到提升,但是高质量框并没有得到明显的提升,因此对于用cascade和不用cascade来说,主要提升的是高质量候选框的性能。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