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AIGC落地,八仙过海,谁更神通?

【科技明说 | 重磅专题开篇】

从AI高谈阔论的概念, 到AI真金白银的投资,再到AI因ChatGPT大模型的升温,每一次技术带动产业的革新,都离不开不了两样东西的驱动。一是此起彼伏的技术迭代,二是不计后果的资本注入。

一直以来,技术+资本,成为撬动IT乃至全球科技产业变革的两大力量。犹如太极的阴阳两面,互相调和,互相驱动,互相帮助,然后带来更高的产业升级,让当下固步自封的企业望尘莫及。

于是乎,我们才可以看到,许多年前3万元的IBM笔记本电脑,还不如现在的一个iPhone的算力,更不如一个性价比更高的小米手机、华为手机、OPPO手机的计算能力。

AI驱动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5G等新技术一起开挂,从来没有想过AI会在自我迭代的基础上,还能驱动这么多门类的技术迭代与进步。技术进步同时带来的变化,必然对百行百业的企业创新大有裨益,或许会有吃螃蟹一脚踩到坑里面的激进者,但这都不要紧。

实际上,在全球每一次的技术进步中,怎能没创新者的挖坑?怎能没激进者的踩坑?怎能没实干者的填坑?

坑多了,不怕,就怕我们连坑都不想去挖 连坑都找不到的话何来找到新路。

每一次挖坑踩坑填坑,不就是找新路么?也只有持续不断地挖坑踩坑填坑,才能朝着实现创新目标向前迈进。

现在,埃森哲站在AI创新者、激进者、实干者的肩膀上高呼,“不落地不AI”。这样的咨询巨头,都数十亿美元投资AI了,请问你们还在等什么呢?

“不落地不AI”,这就是一个人工智能新时代的宣言。落地AI到行业,无论是数据分析,还是数据挖掘,还是数据洞察,还是针对大模型的行业化,还是推理训练的行业化,唯有集大成者方能实现AI行业化的成功落地。

那么,落地AI行业,必然离不开两大努力,即:对新技术的持续掌握和对新资本的集中投入。由此而言,面向AIGC发展,落地AI最值得关注的九大科技上市公司,你们都了解多少呢?那么,中软国际、软通动力、中电文思海辉、亚信科技、东软集团、浙大网新、中科软、宇信科技、博彦科技,他们是怎么想,怎么做,怎么实现AI重塑自我的?

“八仙过海,谁更神通。”聚焦AIGC落地,敬请期待阿明对九大科技公司的战略分析专题文章!

(by Aming)

- END-

欢迎文末评论补充!

【全球存储观察 |全球云观察 |阿明观察 |科技明说】专注科技公司分析,用数据说话,带你看懂科技。本文和作者回复仅代表个人观点,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