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thon 量化交易】什么是择时策略

什么是市场择时?

市场择时,也可以叫做市场选时,是一种投资或者交易的策略。是一种基于某种预测的方法,恰当地进出金融市场的行为。这些预测工具包含技术指标、宏观经济数据,利用这些工具我们可以分析并预测市场未来走势。

很多人都觉得预测市场走势是不可能的。但部分投资者,尤其是积极交易的投资者则对这种方法——择时交易,深信不疑。但毫无疑问,对长期市场走势进行预测是相当困难的。

择时策略和买入并持有策略是截然相反的两种方法。

市场择时概要

市场择时是有可能实现的。大多数日内交易员还有喜好图表分析、经济预测以及喜欢选择最佳时机买入或者卖出标的的投资者而言,他们可以在短期的交易策略中获益。但只有极少的投资者可以正确并长期对市场走势作出正确的预判,也因此很难获得比“买入并持有”策略的人更多的收益。

择时成本

对于大多数投资者而言,没有足够的时间每天甚至每分钟盯盘,最好的方法还是避免择时交易,并选择长期投资。对于择时投资者而言,可能会觉得,长期投资会因为忽视市场波动,没有定时退出,而错失了收益。但事实上预测股票市场未来走势是极其困难的,那些尝试去择时的投资者往往收益表现比那些“买入并持有”的人还要差。

喜欢择时策略的投资者认为这种方法可以帮助他们规避一个潜在的回撤,并获得更大的收益,减小损失。当持有波动较大的股票时,他们会积极寻找波动较平缓的股票。

然而,对于大多数人来说,择时进出市场带来的实际成本远大于潜在收益。

好处

  • 更大的收益
  • 减少损失
  • 规避波动
  • 适合短期投资

坏处

  • 需要频繁盯盘
  • 更频繁的交易意味着更多的交易成本、印花税、佣金
  • 预测择时时机非常困难

损失机会的代价

以2020年一整年为例,如果投资者长期持有上证综指,那2020一整年的回报将会是丰厚的,但如果择时投资者错过了2020年7月份行情快速上涨的行情,那么收益率将大打折扣,甚至出现亏损。这是因为大部分急速上涨的行情都发生在市场大幅震荡的时期,这个时候也是大多数投资者离场的时期。

交易成本的代价

多数基金投资者通过择时进出基金或者买入那些增长迅速的基金,往往最后的收益表现比指数表现还要差5%,最大原因是他们频繁交易产生的手续费和佣金,部分基金的费用甚至高达1%。

如果择时投资者恰当地低买高卖,那么产生的印花税可以被收益所覆盖,但如果操作并没那么顺利,那么高额的印花税将造成损失。

真实例子

在2004年至2014年,利用技术指标“早晨之星”管理投资组合,会比被动的管理投资组合收益率还要少1.5%。投资者需要准确率达到70%才能获得可观的收益,这在长时间周期显然是不可能的。一般而言,择时策略的投资者至少要做到每年准确率75%以上才能战胜基准投资组合。显然,择时策略连专业人士都很难做得好。



欢迎关注~ SandQuant 专注于全球金融数据和量化投资策略

  • 1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