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常用DRC规则简单介绍

前言

最近在复习AD中画PCB板时的DRC规则,在这里做一个常用规则的简单总结。(虽然有时候可以无脑将除电气规则以外的其他规则全部取消勾选,但是这样并不好)

正文

  • Electrical
    Clearance Constraint 走线的线路间隔
    Short-Circuit 是否出现短路

  • Routing
    Un-Routed Net Constraint 走线的线路没有连接上
    Modified Polygon 铺铜完对元器件又进行了修改需要再一次重新铺铜
    Width Constraint 走线的宽度设置

  • Plane
    Power Plane Connect Rules 电源层连接类型用于设定元件管脚链接到电源层采用何种焊盘类型,这个设置通常在多层板中使用,主要用于设置内电源和底层中属于电源和地网络的过孔,以及焊盘和铜箔之间的连接方式。

  • Manufacturing
    Hole Size Constraint 孔径的大小
    Hole To Hole Clearance 孔到孔之间(内壁)的距离
    Minimum Solder Mask Silver 阻焊之间(外壁)的距离,俗称绿油桥,这个跟制作工艺有关(通常设置的长度为4mil)但有时候间距真的特别小的情况下,板厂可能就直接开通窗,不铺绿油那么在DRC的时候只要不勾选这一项就可以了
    Silk To Solder Mask 丝印到阻焊的距离,主要是担心文字在成品中残缺,设置的值通常为2mil,有时候封装本身就不符合要求,所以也可以忽略这一项
    Silk To Silk 丝印到丝印的距离
    Net Antennae 线头(连接的时候可能由于操作失误额外突出的部分)
    Solder Mask Expansion 阻焊的单边厚度通常设置为2.5mil

  • placement
    Height Constraint 器件的高度信息(高度信息主要在封装信息中)

结束

由于我还没有大量画AD的经验,所以这些也只是备忘录加上纸上谈兵,后续会继续补充优化,也希望大家能够多多指正!!!

  • 6
    点赞
  • 1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