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用表使用心得-测量不准点的地方

万用表使用的是UT61E,在测量电压和电阻的时候一直以为是相当准的,还曾经跟6位半的台式的想比较过,感觉还行,大概0.001的误差,可是随着使用时间的增加,发现,缺点还是很多的,比如由于是自动档,测量88的电阻,有时候能测出是0.203Ω来,但也并不是都能出现,测量电压200mv附近的电压,测量误差实在是不能接受,甚至能出现两次测量的值都能差很大的情况,尤其是在校准ad的时候,这种现象更明显,比如,你校准200mv,你将电压从5V降到200mv,用万用表测量出的值记录。在将电压从0v升高到200mv,用万用表量出值记录。这两个记录差的将是让你打开眼界的程度。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数字万用表(DMM)是一种常用的电子测量仪器,可以用于测量电压、电流、电阻、频率等电路参数。它通常由测量电路、显示屏和操作按钮组成。 在设计数字万用表测量电路时,需要考虑以下几个关键方面: 1. 测量电压:测量电压的电路通常使用电阻分压原理。输入电压经过分压电阻网络,使得输入到模拟转换器的电压范围在可接受范围内,然后通过模拟转换器将模拟信号转换为数字信号,最后显示在数字显示屏上。 2. 测量电流:测量电流时,需要将待测电流通过电流测量回路。一种常见的实现方法是使用电流-电压转换器(如阻抗放大器或电流互感器),将电流转换为与之成比例的电压信号,然后通过类似于测量电压的步骤进行模数转换和显示。 3. 测量电阻:对于测量电阻,通常使用恒流源或恒压源来提供参考电压或参考电流。待测电阻与参考电压或参考电流相连,通过测量待测的电压或电流来计算电阻值。 4. 其他测量功能:数字万用表还可以实现其他测量功能,如频率测量、温度测量等。这些功能通常需要相应的传感器和信号处理电路来实现。 总的来说,数字万用表测量电路设计需要考虑电路的精度、稳定性、抗干扰能力等因素,以确保准确可靠地测量电路参数。设计过程中还需要选择合适的元器件和采用适当的校准方法,以提高测量仪器的性能和准确度。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