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我的代码评审总结

在领导的极力推动下,最近部门开始大力进行代码评审。

有幸成为部门代码评审委员会一员,负责评审了许多同事的代码。在评审他人代码的同时,也对我自己是一个极大的进步。

现在coding的感觉,已经和半年前有了极大的差别。

 

然后评审委员会选出我的一小段代码作为“模范代码”让公司的首席科学家“老天”评审,通过其细致的评审,甚至让我对这段我曾经认为还不错的代码生出了愧疚之情,看来代码真的没有最好,只有更好。

 

最近对我的代码评审,总结为以下几点建议:

 

1。抛出异常需果断,绝不能对调用者手软

2。线程锁的关系需更仔细的设计

3。返回值不给不必要的bool

4。应该更加多应用语言特性,比如c#的using

5。异常处理机制需更仔细的设计

6。类成员实例尽量不要暴露,如需要,给出拷贝

7。注释给的不够精炼

 

附一段我的代码,C#写的(一个树状任务系统的Manager部分)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Gitlab是一款知名的开源代码管理工具,除了提供云端代码托管服务外,也可以下载社区版本进行本地搭建。而对于代码评审,Gitlab也提供了相应的功能。特别是对于规模较小的研发团队(例如10个人左右),完全可以在Gitlab上进行代码评审,无需另外再搭建专业的代码评审工具(例如Gerrit)。 Gitlab的代码评审功能主要通过Merge Request(合并请求)来实现。当开发者在Gitlab上创建一个新的分支后,在该分支上进行开发工作,并在完成后提交一个Merge Request。其他团队成员可以对这个Merge Request进行代码评审,提出修改建议或者给予批准。通过这样的流程,可以确保代码的质量和可读性。 在进行代码评审时,团队成员可以通过Gitlab的界面进行评论和建议。他们可以直接在代码的特定行上进行评论,提出修改意见,并与其他团队成员进行讨论。这样,代码评审过程中的交流和反馈更加方便和高效。 除了基本的代码评审功能外,Gitlab还提供了其他增强的功能来支持代码评审,例如自动化测试和持续集成。可以通过配置Gitlab Runner来实现自动化测试,以确保代码在合并前通过了一系列的测试。同时,Gitlab也支持与CI/CD工具集成,可以在代码评审通过后自动进行代码构建和部署。 总结起来,Gitlab提供了完善的代码评审功能,适用于规模较小的研发团队。通过Merge Request和评论功能,团队成员可以方便地进行代码评审和交流。此外,Gitlab还提供了其他增强功能,如自动化测试和持续集成,可以进一步提升代码质量和开发效率。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