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人团队创业初期怎样招到靠谱人事主管?

【问题】十人团队创业初期怎样招到靠谱人事主管?

【分析】

先说说创业公司的人力管理特点,其实应该是独当一面、互相信任、能力互补的合伙人。但创业公司的管理是直线的,强调简单有效。所以创业公司的重心在产品服务打磨和市场推广上,管理上的岗位比如财务、行政、人力资源很多是身兼数职,一人多用。

人力资源岗位从业者各自特点不同,如果团队人员很少短期没有扩张必要的话,做好薪酬和贯彻人力资源制度即可,能和团队每个成员深度交流。如果是从初创马上进入快速发展,人才招聘、薪酬体系、考核体系必不可缺,尤其是快速组建团队能力非常重要。

再回到怎么找的话题,朋友介绍、网上招聘均可获得相应的资源。但是要求背景尽可能的匹配,这和行业倒无关,主要是说比如成熟型企业的人力资源到创业型公司会有很大的不适应。当然创业公司的人力资源到成熟企业也有很多需要弥补。

不要迷信HRBP,200人以下的公司不必特别设置HRBP岗位,很多创业公司的创始人源自大的企业,平时接触的HR是BP,但如果不是很了解HR三支柱而直接设置HRBP只是形式的模仿。

最后,如果遇到一位懂股权激励的HR,可以建立相应兼职顾问关系,不必招纳入职。既可以早期做好规划,同时又不必支付昂贵的人力成本。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