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预告:摄影测量影像快速立体匹配关键技术研究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直播预告:摄影测量影像快速立体匹配关键技术研究

李迎松 武汉大学 工学博士

10月30日(周五)晚上8点,Bilibili直播,不见不散

直播间:22593701

直播间地址:https://live.bilibili.com/22593701

等你来!

  • 11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李迎松.摄影测量影像快速立体匹配关键技术研究[d].2018》是一个关于摄影测量影像快速立体匹配关键技术研究论文。该论文主要研究了在摄影测量中,如何利用影像进行快速立体匹配立体匹配是指通过多个角度或摄像机拍摄得到的影像,利用计算机视觉技术将这些影像进行匹配,从而获取三维立体信息。在摄影测量中,立体匹配是非常重要的一步,它能够提供高精度的地理信息数据,对于地图制作、三维建模等领域有着广泛的应用。 然而,传统的立体匹配方法存在着计算量大、匹配精度低等问题。因此,本论文针对这些问题进行了深入研究。首先,对传统的立体匹配方法进行了分析和总结,找出了其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然后,提出了一种基于局部特征的快速立体匹配算法,并进行了详细的实验验证。 该研究采用了SIFT(尺度不变特征变换)算法对影像进行特征提取,并利用RANSAC(随机抽样一致性)算法进行特征匹配。通过对匹配点进行筛选和优化,最终得到了精确的立体匹配结果。实验结果表明,该算法在计算速度和匹配精度方面相比传统方法具有明显的优势。 总的来说,《李迎松.摄影测量影像快速立体匹配关键技术研究[d].2018》论文通过对传统立体匹配方法的问题进行分析和总结,提出了一种基于局部特征的快速立体匹配算法,并通过实验证明了算法的有效性和优越性。该论文对于摄影测量领域的研究具有一定的参考价值。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