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QL Server2012 学习之(三) :数据库的导入及第一个“Hello World”

1.数据库的导入

 

安装好软件之后,就可以从SQL Server ManagementStudio进入,进行使用操作。SQL Server ManagementStudio是一个集成开发环境,用于访问、配置、管理和开发SQL Server的所有组件,以后的内容都会在这个软件中进行。

 


 

在刚开始使用的过程中,由于SQL Server自身不包含示例数据库,因此需要自己下载。数据库文件是mdf后缀。这里提供一个官方的下载链接。

https://msftdbprodsamples.codeplex.com/releases/view/55330 选第一个即可

 

下载之后的安装方法以及会碰到的问题我也贴出了百度链接,碰到问题的同学可以查询。

 

添加数据库方法:http://jingyan.baidu.com/article/cbf0e500eba3582eaa289301.html

adventureWorks示例数据库分析:https://wenku.baidu.com/view/c7c79ddc551810a6f4248605.html

附加过程中遇到问题的解决办法:http://blog.csdn.net/qwdafedv/article/details/47036763

 

按照上面的几个链接的操作,就能正常对数据库进行操作了。

 

2.一个简单的例子

 

在下面的代码中,实现了查询ShipMethod的实现过程,也算是初学SQLServer写的第一行代码。结果如下表,其中第一行表示使用了刚刚导入的AdventureWorks2012数据库,第二行表示取ShipMethod所有值的方法,可以看出采用的是逐级调用的方法。

 

 

 

3.模板的使用

 

在初学SQL Server的时候,由于对语法不是很熟悉,这时可以使用SQL Server自带的模板资源。在视图-模板资源管理器,之后根据自己想要完成的目标选取对应的模板,下图就是一个模板的例子。在这个例子中,用户只需要将里面的每个名词替换成用户自身的数据,不需要考虑整体结构。在今后的学习过程中也会介绍模板的使用。

 

 

  • 3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