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41)
  • 收藏
  • 关注

原创 ros2常用功能

在 ROS2中,正在使用统一的方法。它类似于动态配置,名为"全局参数服务"的节点将接受无条件设置值的请求。在 ROS1中需要对所有参数进行轮询,如果发生改变就发布出去,但ROS2中只要发生改变就可以通知其他节点。后将不会把文拷贝到install目录,而是通过创建符号链接的方式。修改参数和launch文件后无需重新编译程序。rosdepc 是小鱼制作的国内版rosdep,是一个用于安装依赖的工具。该工具的安装可以采用。进行,选项编号为3。在 ROS1 中,全局参数和节点特定动态配置参数是两个独立的概念。

2024-03-19 16:40:50 293

原创 STL容器多线程

最近在修改一段多线程代码,减少加锁的范围来降低进程阻塞比例,提高算法效率.

2023-11-13 19:12:55 112

原创 droid_SLAM代码注记

原始tartanAir使用NED坐标系,即Z轴指向为向下,而相机一般为水平拍摄,不适用于相机的Z轴指向为前\后,因此将坐标系修改为如下。

2023-10-13 17:15:01 349

原创 conda、pip常用命令及注意事项 pytorch安装

使用mamba安装包(mamba把可以在索引包库时多线程加速)使用mamba安装包的命令和conda基本一致。在需要指定多个channels时,可以通过如下代码实现conda创建新虚拟环境并指定python版本conda查看现在已经安装的所有环境。conda移除某一环境更新 conda查看配置信息恢复默认源。

2023-10-08 14:30:51 199

原创 Ubuntu崩溃修复

最近在安装ros2包时因为python包依赖问题,需要先用dpkg卸载python包再在 pip安装,但网上查教程时,大意了,直接按教程的命令输入(下图),尽管系统提示了这么做很危险我也没在意,痛啊!这个命令是要把dpkg管理的包全部卸载掉(连bash都卸载了,我也是后来才发现)!卸载完系统退到了登陆界面,但是输入密码登不进去,重启之后系统直接进入命令行界面,输入用户名和密码之后快速弹过一条我也看不清的消息,又重新进入输入用户名和密码状态。使用recovery模式也无效。

2023-08-16 11:11:05 589

原创 Ubuntu ldd命令

当程序执行时需要某动态库,并且该动态库还未加载到内存中,则系统会自动到这两个默认搜索路径中去查找相应的动态库文件,然后加载该文件到内存中,这样程序就可以使用该动态库中的函数,以及该动态库的其它资源了。在Linux 中,动态库的搜索路径除了默认的搜索路径外,还可以通过以下三种方法来指定。可以通过编辑配置文件/etc/ld.so.conf来指定动态库的搜索路径,该文件中每行为一个动态库搜索路径。当通过该环境变量指定多个动态库搜索路径时,路径之间用冒号":"分隔。在编译目标代码时指定程序的动态库搜索路径。

2023-08-09 20:36:57 435

原创 win10、11共享文件夹访问失败

解决方法:控制面板-》系统和安全-》管理工具-》本地安全策略-》拒绝从网络访问这台计算机-》删除guest.关闭【密码保护的共享】 ,取消网络凭证输入。

2023-08-09 20:32:16 1462

原创 linux 命令补学

mkdir -p dir1/dir2//连续创建多级目录(父目录和子目录),如果父目录不存在,则需要加入-p参数。man和info是独立的命令, --help是个命令的参数, 它们都是Linux中获取帮助信息最权威,最快捷的途径。-l(long的缩写),显示目录下文件的更详细的信息(文件权限、文件最后修改时间、文件大小);-h(human-able的缩写),将文件大小以K(KB)、M(MB)、G(GB)来表示;mv file1 filea //将当前目录的文件file1改名为filea。

2023-07-27 10:12:54 48

原创 PCA、SVD

首先,对于一个m×n矩阵A,我们可以理解为其有m个数据,n个特征,(想象成一个n个特征组成的坐标系中的m个点),然而一般情况下,这n个特征并不是正交的,也就是说这n个特征并不能归纳这个数据集的特征。SVD的作用就相当于是一个坐标系变换的过程,从一个不标准的n维坐标系,转换为一个标准的k维坐标系,并且使这个数据集中的点,到这个新坐标系的欧式距离为最小值(也就是这些点在这个新坐标系中的投影方差最大化),其实就是一个最小二乘的过程。PCA和SVD都可以用于数据降维,寻找最具代表性的特征,以减少数据量。

2023-07-25 16:52:17 52

原创 pytorch CUDA版本对应问题解析

参考: (109条消息) 一文讲清楚CUDA、CUDA toolkit、CUDNN、NVCC关系_健0000的博客-CSDN博客显卡,显卡驱动,nvcc, cuda driver,cudatoolkit,cudnn到底是什么? - 知乎 (zhihu.com) Pytorch 使用不同版本的 cuda - yhjoker - 博客园 (cnblogs.com) 有人说CUDA就是一门编程语言,像C,C++,python 一样,也有人说CUDA是API。CUDA英文全称是Compute Unified De

2023-07-24 22:26:15 1260 2

原创 airsim的整体结构

airsim的整体结构可以分为两层,可以直接使用的api是抽象层(例如simGetImage获取相机的图像),实际的返回数据是由Unreal或者Unity生成的,也就是说,实际数据是在继承类中调用Unreal或者Unity的api生成的。

2023-07-05 12:04:50 63

原创 airsim 整体结构

airsim的整体结构可以分为两层,可以直接使用的api是抽象层(例如simGetImage获取相机的图像),实际的返回数据是由Unreal或者Unity生成的,也就是说,实际数据是在继承类中调用Unreal或者Unity的api生成的。

2023-06-30 11:55:48 73

原创 pcl 读取ASCII文件

PointT tmp;ss.clear();// }i++) {

2023-05-24 11:38:02 192

原创 点云配准-

通俗点来说,点云配准的关键是如何寻找到初始点云和目标点云之间的对应关系,然后通过这个对应关系将原始点云和目标点云进行匹配,并计算出它们的特征相似度,最后统一到一个坐标系下。

2023-05-11 14:41:25 248

原创 三维文件格式

PLY是中一个常用的格式,主要用于保存多边形(通常是三角形),一般有ASCII保存方式和二进制保存方式两种,其中后者的读写效率更佳。在PLY文件中,最主要的属性是顶点、三角面以及一些其他的附带属性(法向、颜色等等)。同时,为了保证PLY文件不至于过于复杂,PLY并不考虑材质、参数化等等特殊属性,不具备用于图形学高级渲染的功能。

2023-05-08 23:17:39 275

原创 livox-相机外参标定

此处使用camera_calibration标定具体参数介绍及使用可以通过rosrun camera_calibration cameracalibrator.py -h查看。

2023-05-07 17:27:46 399

原创 imu 标定

在imu_utils文件下的data文件目录下生成一个imutest_imu_param.yaml的文件,文件中有16个数据,表示陀螺仪和加速度计的高斯白噪声和随机游走误差,到现在随机误差标定结束。成功之后会生成两个文件imu_acc.calib和imu_gyro.calib. 其中的参数分别表示加速度计和陀螺仪的非对齐误差、biase、scale。参考: 用imu_utils和imu_tk标定imu的确定性误差和随机误差_imu_tk确定性误差标定 静态检测器_甜甜圈吃不完的博客-CSDN博客。

2023-05-06 14:56:23 128

原创 imu-相机标定

使用usb-cam发布ros图像,在其launch文件中设置分辨率的宽度为2倍。这里的分辨率不能乱取,可以根据报错反推对应分辨率!双目分为单设备和多设备,我们的双目相机是单设备,也就是双目图像拼接在一起。再写ros包分割拼接在一起的双目图像。安装完成后使用已有数据包测试。

2023-05-06 14:25:49 901

原创 Unreal C++开发入门

参考链接:UE4C++编程学习_嘿嘿潶黑黑的博客-CSDN博客大象无形 02.Unreal C++编程基础_Just_DevG的博客-CSDN博客

2023-05-04 16:24:28 64

原创 UE4(Unreal Engine 4)基本概念

下表左侧是中的常见术语,右侧则是对应的(或差不多的)术语。

2023-04-28 18:00:57 1303

原创 airsim IMU仿真

aisim IMU仿真参数

2023-04-10 23:07:25 449

原创 虚幻4 入门

要用到airsim进行仿真实验,airsim是基于Unreal开发的插件,场景布设、模型加载、光照设置都要用到Unreal,而且airsim本质上也是用Unreal上做的c++开发,所以搞好Unreal当然是很重要的!官方的文档和教程当然是最权威的教学视频 -API 接口 - API论坛 -Wiki -关于的wiki页面。

2023-04-09 21:09:07 83

原创 Airsim总结

in},

2023-04-07 18:57:12 141

原创 3dsMax 曲线拼接

3dsMax绘制路面导向箭头,进行仿真图象采集,踩了一些坑,也有了一些心得,记录如下。

2023-04-05 18:26:15 364

原创 can转USB 松灵Hunter SE

小车底盘输出为CAN信号,我们需要通过USB接口将其插入到上位机上,并在上位机上使用CAN设备进行信号读取。购买的CAN转USB设备的驱动芯片是CH-340,将CAN信号转为了串口信号,在上位机上被识别成/dev/ttyUSB0。如果需要在工业控制等领域进行数据传输,CAN可能是更好的选择。CAN使用差分信号传输方法,可以实现更高的抗干扰能力和更远的传输距离。为了解决这个问题,我们需要使用一个能够将串口信号转换为CAN信号的设备。这样,我们就可以在上位机上使用CAN设备进行信号读取,并与小车底盘进行通信。

2023-04-01 12:05:40 519 1

原创 GoPro实时图片传输

但未说明最高支持的分辨率,参考这篇GitHub的提问,分辨率应该是可以修改?受USB 2.0传输速率限制,webcam分辨率最高为1080P。但Github中的提问也提到了基于UDP传输不稳定的问题。

2023-03-28 21:49:05 672

原创 Ubuntu手动卸载库 以g2o为例

Ubuntu手动卸载库

2023-03-27 20:56:02 346

原创 消失点(灭点、Vanishing Point)

消失点:指的是立体图形各条平行边的延伸线所产生的相交点。因为空间中的平行线经透视变换后均相较于一点。例如下图的轨道包含若干条平行线,在图像上交于一点。(68条消息) 空间直线的几种方程_空间直线方程_酷酷的Herio的博客-CSDN博客直线L经过点且平行于向量,则直线上一点可使用参数方程可表示为:根据透射几何,直线上的点在相机像平面上的投影为:其中为焦距,当时,若c 等于 0,意味着 z 值不变。

2023-03-22 22:47:21 5057 4

原创 ros2 bag 自定义消息(msg)读取

rosbag2 自定义msg消息读取

2023-03-09 17:31:43 2001

原创 ROS2安装使用

ROS2

2023-03-08 18:05:40 57

原创 ORB-SLAM修改中的多线程问题

ORB-SLAM,多线程程序中需要保证数据的同步,否则可能出现数据不一致的情况,导致程序逻辑错误、混乱,乃至数据引用不一致,导致内存溢出、数据验证出现错误,程序崩溃。

2023-02-28 21:39:17 151

原创 Ubuntu 深度学习常用快捷命令

Ubuntu 深度学习常用快捷命令

2023-02-23 15:23:05 56

原创 ROS分布式通信

ROS分布式通信

2023-01-11 22:57:15 142

原创 Unreal Engine 4 (虚幻4)地形裁减

UE4场景裁减

2023-01-06 23:03:46 597

原创 Ubuntu 20 core dumped(核心已转储)问题分析

core dumped

2023-01-06 22:31:18 3719

原创 Ubuntu更新动态链接库 sudo ldconfig

Ubuntu更新动态链接库

2022-11-22 22:46:52 1449

原创 Windows 安装AirSim

windows安装AirSim问题

2022-11-12 15:07:33 430

转载 C++ undefined reference to 模板函数

模板函数声明\定义注意事项

2022-11-08 22:43:55 148

原创 读取时间测试

读取时间

2022-10-31 11:49:43 48

转载 ramdisk

ramdisk

2022-10-31 11:06:07 243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