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 main(int argc, char*argv[])

个人理解 就是 :argc是命令行总的参数个数, 默认为1;argv[]是argc个参数,其中第0个参数是程序的全名也就是xxxx.exe,以后的参数是用户输入的参数。

引用两个解释
1

在调用一个可执行程序时,某些情况下需要向程序传递参数。如我们可以在控制台中键入notepad.exe,
回车后将执行记事本程序。如果我们希望在打开notepad时同时打开一个文本文件,可以在notepad.exe
后面跟上文件的路径和名字,如notepad.exe example.txt(文件在当前路径)。

那么程序中如何能得到这些输入参数呢?这个工作是编译器帮我们完成的,编译器将输入参数的信息 放入main函数的参数列表中。

main函数的参数列表保存了输入参数的信息,第一个参数argc记录了输入参数的个数,
第二个参数是字符串数组的,字符串数组的每个单元是char*类型的,指向一个c风格字符串。 以notepad.exe
example.txt为例 argc是2,就是说argv数组中有两个有效单元 第一单元指向的字符串是"notepad.exe"
第二单元指向的字符串是"example.txt"

argv数组中的第一个单元指向的字符串总是可执行程序的名字,以后的单元指向的字符串依次是程序调用时的参数。

这个赋值过程是编译器完成的,我们只需要读出数据就可以了。

2

1、int argc 代表参数的个数,默认为1(一般为可执行文件名或者可执行文件的绝对路径)
2、char *argv[] 为参数值数据,为字符串数组,例如:argc = 1,那么 argv[0] 就是参数1的内容
3、作用:在执行程序时传参

链接:1111111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