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分成功人士简历

史玉柱:
1962年生,安徽怀远人
1984年毕业于浙江大学数学系
1989年1月,毕业于深圳大学研究生院,为软科学硕士


段永平:
1961年3月出生于江西省一个知识分子家庭。
1978-1982年,就读于浙江大学无线电系,毕业后分配到北京电子管厂。
1986年就读于中国人民大学经济系计量经济学专业研究生。
1989年3月到中山怡华集团一家电子游戏机厂任厂长。
1991年小霸王电子工业公司成立,任总经理。
1993年小霸王公司开发“电脑学习机”,并请来成龙做广告。
1994年获得“中山市劳动模范”、“广东省杰出青年企业家”、“全国优秀青年企业家”等荣誉称号。
1995年9月18日在东莞市长安镇创立广东步步高电子工业有限公司,任总经理。

周庆治:
出生年月:1955年
籍贯:浙江温州
主要公司:南都集团
总部所在地:浙江杭州
职位:总裁
毕业院校:杭州大学历史系
首次证券市场融资:新加坡(2000年5月);主要行业:杭州房地产,收费公路
第一次上市:新加坡——PARKTECH(2000年5月)
主要行业:浙江房地产,基础设施,金融
资产:1.45亿美元(2001年1.20亿美元)
   周庆治在温州市政府做了10年的政策研究员,他在八十年代末到中国南方,通过做电子产品和石油的贸易他获得了第一桶金。1993年他来到杭州开发房地产。南都集团有1500名员工,现在旗下有一家期货投资公司和六条高速公路。

姓名: 朱敏
生日: 1948
籍贯: 宁波
公司: 网讯
职位: 网讯创始人

 


朱敏

浙江宁波人,
曾为美国网讯公司总裁,
现为赛伯乐(中国)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
由于他经常为其所喜欢的年轻创业者提供启动资金,因此被称为“天使投资人”。

朱敏网讯公司(WebEx)创始人、公司总裁及首席技术执行官,同时是美国最大的早中期著名风险投资企业NEA(NewEn-terpriseAssociates)的风险合伙人。
NEA是美国最大的风险投资公司之一。公司管理着90亿美元的资金,到目前为止已投资了500多家高科技公司,所投资公司中已上市公司的总资产超过1000亿美元。
朱敏1982年毕业于浙江农业大学。1984年作为浙江大学工业管理系教育部代培出国研究生,1985年获得美国斯坦福大学工程经济系统系硕士。
1989年,朱敏创建FutureLabs,1996年创办WebEx公司。
2002年,朱敏在杭州浙江大学附近开始了他以‘Min’s Lab’为平台的天使投资生涯。2003年,朱敏成为杭州一家研制激光测试仪器公司的天使投资人,获利丰厚。
思科以32亿美元收购“网讯”。与许多在传统行业中历练成长的浙商不同,朱敏凭借其领先技术与独特商业模式,成为在高科技领域迅速成功的“新浙商”。
在美国创立并于2000年在纳斯达克上市的网讯公司是专门提供互联网在线会议的高科技企业,在全球商用网络视频会议市场的份额超过60%。它是中国留学生在美国创立并成功上市的第一家企业,其收购价也创下华人创办的企业在美被收购的纪录。
朱敏在宁波上完中学后当了多年的农民,后考入浙江农业大学学习拖拉机制造,毕业后又考入浙江大学,并获得公派留学的机会。1984年已经36岁的朱敏进入斯坦福大学学习工业管理时,对计算机几乎一无所知。不过,他通过艰苦自学,几年之后就创业了自己的第一家IT企业。“网讯”是他在美创办的第二家企业,他是最大自然人股东。
“网讯”在商用网络视频会议市场的成就,大大超过了微软。虽然微软同类产品是免费的,包括波音、通用汽车等在内的大客户却宁可选择收费的“网讯”。

目前他在杭州已投资5家高科技企业。他在杭州投资的“中国绿线”目前是全球唯一可实现互联网、短信、通讯网三网进行互动搜索的企业。

 

宋卫平
出生日期:1958年
学    历:本科
专    业:历史系
单位职务:浙江绿城房地产集团董事长
行    业:房地产业

1982年,宋卫平从杭州大学历史系毕业。
1982年至1987年在杭州舟山党校做老师,给党政干部上历史课。
1987年,因为一些言论与当时环境有所抵触被迫“下岗”离开该党校,到珠海一家电脑公司工作,主要负责编制内部刊物,从文员一直干到一把手。
1994年,宋卫平从珠海回杭州,当时身无分文。借了15万元,开始投资房地产,后来又向朋友借了300万元来投标项目和买地。
通过房地产开发迅速积累起巨额财富,目前绿城集团总资产达20余亿元人民币。房产销售额连续7年位居浙江省房产业界之首。
1995年一年宋卫平在杭州开发了丹桂花园、金桂花园、银桂花园、丹桂公寓、月桂花园等项目,初步奠定了绿城在浙江的品牌房产地位。
1998年1月15日宋着手组建了浙江绿城足球俱乐部。

 

郑胜涛,
  男,
  中国·神力集团董事长兼总裁,
  温州市人,
  1952年11月出生,
  浙江大学硕士研究生,高级经济师.
http://baike.baidu.com/view/80091.htm

 

 

陈建成
1959年生
浙江大学经济学研究生,高级经济师
1975年参加工作
1982年曾任上虞联丰玻璃钢厂副厂长
1984年10月任上虞多速微型电机厂厂长
1994年6月起任浙江卧龙集团公司董事长、总裁、党委书记
1995年12月任浙江卧龙集团电机工业有限公司董事长
现任本公司董事长、浙江卧龙集团公司董事、总裁
并担任上虞卧龙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
上海卧龙机电工业有限公司董事长
绍兴欧力—卧龙振动机械有限公司董事长
浙江长龙电机有限公司董事长
浙江富春电机有限公司董事长
上海卧龙电机销售有限公司董事长。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