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策数据列入国际独立研究公司《2024Q1 亚太地区 CDP Landscape》报告

adcfe012e8cca313b05987e5be98925d.gif

a68267304b020ff4b464bb7b176c276f.png

近日,神策数据作为专业的大数据分析与营销科技服务提供商,凭借着多年数字化实践沉淀以及服务 30+ 行业客户的深厚积累,列入 Forrester《2024Q1 亚太地区 CDP Landscape(The Customer Data Platforms Landscape In Asia Pacific, Q1 2024)》报告。

企业可以使用 CDP 来增进对客户的理解,从而优化决策,并且通过简化数据编排为客户提供更好的体验。如需实现这些效果,则需要从服务商规模、产品类型、地理位置及用例差异化等不同因素对 CDP 供应商进行了解。Forrester 发布该报告,旨在帮助亚太地区的企业了解 CDP 供应商之间的差异以及能从 CDP 平台获取的价值,探索潜在合作伙伴并作出最优选择。

此次报告共有二十家供应商入选。Forrester 报告显示,神策数据在金融、品牌零售、互联网等行业耕耘更深。

237bce7a2d5e9ea41d6fc1e2e0246888.png

报告提到,亚太地区许多公司使用 CDP 服务,旨在希望 CDP 平台的能力弥合客户数据孤岛、利用第一方数据增强数据驱动的决策能力。目前在亚太地区,市场营销人员仍是 CDP 的主要使用者。通过 CDP 平台,他们可以收集可用的客户档案、增强决策需要的客户洞察、流畅编排体验交付需要的数据。目前,CDP 平台已发展成为亚太地区高速增长的市场。

神策数据的客户数据平台(CDP)产品在市场上展现出显著的竞争力和实力,并且非常适合需要进行数字化转型和增长的企业。在亚太地区 CDP 业务量快速增长的今天,此次入选彰显了神策 CDP 在亚太地区的影响力,并获得了国内外的重点关注。

过去八年多,神策数据服务了 2000+ 企业,在与企业落地数字化实践的过程中清晰洞察了企业对 CDP 产品的关键要求——主要表现在多源数据接入、数据模型构建、数据标签加工等方面,并围绕客户业务场景持续拓展产品能力边界与服务能力。

4a3ba4dd3a94e497e8e1522e70d04ec6.png

首先,神策数据经过多年打磨,已经建立了一个面向复杂数据接入场景的全新可视化数据接入框架。随着用户触点越来越丰富多元,企业希望构建全渠道业务的数字化能力,这需要将分散、混乱的数据有效的集成打通,构建统一的基础客户数据平台。对此,神策 CDP 不仅具备出色的灵活性和扩展性,还能与外部数据源和内部数据建模领域解耦。同时,神策数据也在积极探索与主流云原生数据仓的生态整合,致力于实现 CDP 与企业数据仓的无缝整合,从而赋能业务运营和增长。

其次,神策 CDP 不仅提供异源数据源的可视化导入能力和多实体模型,而且帮助企业将数据有逻辑地组织和关联起来,为后续的数据应用打下坚实的基础。数据的准确性、多元性是客户数据平台一直存在的挑战——如果不能识别相同的 ID,数据的准确性将难以保证,后续的互动营销也会对客户形成困扰;如果缺少丰富的业务数据(订单数据、商品数据等),数据的价值将无法最大化的释放。针对该现状,神策数据一方面通过 ID-Mapping(One-ID)全面保障企业全局数据统一洞察与分析;另一方面,神策新一代的多实体数据模型兼顾了灵活性和扩展性,也能更加贴近实际的业务场景。

最后,神策 CDP 集数据集成、建模、加工和服务四大能力于一体。如何快速、准确的给用户打标签,并且可以随时被应用在运营策略的落地工作中,一直是企业强烈的业务诉求,这需要非常强大的数据加工能力支撑。基于多年的行业实践,神策数据沉淀了结构完整、体系全面的数据加工能力,从最基本的特征组合、文件导入开始,再到规则能力、EQL 能力,以及最复杂的 SQL 加工能力,满足不同角色、不同发展阶段、不同复杂程度的企业数据加工需求。

2c0c797501dbaccee2e5e48628152f52.png

作为神策数据核心平台级产品之一,神策 CDP 融合了数据集成、建模、加工和服务的四大核心能力,为企业提供一站式、高度统一且灵活的数据处理和应用解决方案。其特点在于实时性、自助服务和开放性,三者共同构成了其在市场上的独特优势:

第一,实时性(Real-Time)。在多样化和个性化的业务场景中,客户旅程分析与客户旅程编排均需实时性加持,神策 CDP 的实时数据处理能力至关重要,它通过提供多层次、多方位的实时数据能力,如实时标签和批流一体的受众计算引擎,满足企业在不同时效要求下的分析和营销需求。实时性不仅是神策 CDP 的核心设计理念,也是其在技术和架构上的创新目标。

第二,自助式(Self-Serve)。神策 CDP 强调的自助式服务能力使得业务人员能够独立完成数据建模和架构设计,不仅提高了场景实施的效率,而且减少了跨部门协作的复杂性。自助服务功能使得需要数据应用的用户能够依据自身需求进行定制化建模,从而加速数据驱动的决策过程。

第三,开放性(Open API)。随着数字化转型的深入,不同行业和类型的企业对 CDP 提出了多样化的需求。神策 CDP 的开放性体现在其能够适配不同企业的特定需求,像积木一样灵活组合。通过支持 API 和插件化的方式,神策 CDP 能与客户的现有业务系统无缝融合,实现数据资源的最大化利用和业务流程的优化。

57f0a8eafd2900f6231104e8e445892f.png

CDP 不仅是对外的营销工具,更是构成企业客户数据集成策略的关键要素。在神策数据服务的 2000 多家企业客户的实践中,我们深刻认识到企业建设 CDP 的核心目标在于实现数据的深度激活。通过 CDP 的高效处理和建模功能,企业能够充分利用客户全生命周期中的海量公私域数据,以此支撑更高级别的数据应用产品,如客户旅程分析和个性化营销,进而释放数据的潜在价值。

伴随着企业对 CDP 价值的日益认识和产品功能的不断成熟,中国的 CDP 市场也会迎来新一轮的快速增长。神策 CDP 经过多年的实践检验,已证明其在数据价值提取、指标创建、数据生态系统优化、数据资产管理等方面的强大能力。神策数据将继续拓展 CDP 的价值范围,以满足企业在规模扩张、安全性提升、深度分析等多方面的需求。

通过结合客户旅程分析引擎和客户旅程优化引擎,神策 CDP 不仅能够提高企业对客户数据的洞察力,还能助力企业更加高效地进行数字化客户管理。现在是时候行动起来,利用神策 CDP 的先进技术和丰富经验,为您的企业带来前所未有的数据驱动增长。

✎✎✎

更多内容

CDP 全域用户关联数据体系建设

神策数据入选 IDC CDP 市场规模及厂商份额报告

神策数据:中国 CDP 领导者类别

c00d5951374f5998d765e51ceccdb777.jpeg

▼ 点击阅读原文”体验客户数据引擎 CDP

  • 10
    点赞
  • 2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