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策 x MMP,海外媒介效果分析需要这么做

7ba164ee0197a6ebd68d9c2b05ae5569.gif

af89f376e2fdd9f51234db8b40399050.png

如何在数据安全与合规的前提下,高效地追踪海外多媒体平台的投放流量,有效归因分析投放效果,持续优化企业在海外媒体的一系列营销动作?

针对企业客户的这一需求,神策数据从专业性和效率最佳两个角度综合考虑,接入多家第三方 MMP(Mobile Measurement Partner,移动测量合作伙伴),例如 AppsFlyer、Adjust 等,为企业提供强大的数据分析和营销优化工具,帮助企业获得更深入的洞察力、更高效的营销活动评估能力,以及更精准的用户行为分析能力。

一、聚焦企业海外经营,三大价值解密神策分析最新能力

1.跨渠道数据打通和关联,看数与决策效率双重提升

神策数据作为专业的数字化客户经营软件提供商,能够为企业提供强大的数据合规采集与多维分析能力,通过结合第三方 MMP 的归因数据,可以帮助企业精确衡量营销活动 ROI(投资回报率)、识别并优化成本效益最高的营销策略、定位活动中需要改进的策略等,从而实现数据驱动决策、优化营销预算。

同时,通过神策数据与第三方 MMP 的联合方案,企业可以统一查看和分析所有营销渠道的数据,轻松追踪和衡量每个渠道的表现,评估用户获取成本、转化率和用户生命周期价值等关键指标。

举个例子。

某知名电商平台与神策数据已合作多年,接入 Adjust 后,借助神策数据的产品能力将各指标打散,以可视化更强的方式洞察核心广告指标数据,充分提升了看数与汇报效率。

21c39e3763dc30d1c734bbedc39f2003.png

图 广告投放效果相关数据(模拟数据)

dd35ef90be07e3e048c281d544d1e65f.png

图 各渠道投放与买量数据(模拟数据)

该电商平台的营收主要来自用户通过 Web 浏览器访问和移动应用程序 App 消费,因此希望实现每日营收来源的统一查看。针对此,神策数据可以帮助该电商平台将 Adjust 提供的 App 归因数据与神策数据通过 Web 端 SDK 采集的渠道数据相结合,有效响应客户的数据分析需求,提升决策效率 。

d32d30cb4659d9fc0263ea33ceff6c89.png

图 神策数据归因分析

5fe1545a3c095ee2c3eaffa1688b2a90.png

图  神策接入第三方 MMP 平台后的归因数据

(模拟数据)

2.应用内行为路径优化,关键转化事件

神策数据可以将产品能力与第三方 MMP 的深度链接功能高度融合,帮助企业直接将用户从营销活动引导至应用内的相关页面活动,然后通过神策分析的 10+ 分析模型,比如漏斗分析、留存分析、用户路径分析等,详细追踪和分析用户在应用内的操作流程和交互行为,优化用户体验,并提高关键转化事件的发生率。

以某海外电商平台探索指标异动的场景为例。

该海外电商平台在 3 月 14 日 ~ 3 月 19 日的 apple_search 的营收 LTV3 表现趋势异常,迫切需要诊断和解决营收下降的问题。

944aada06de5dfbe465075bf5871c05b.png

运营人员通过神策分析深入洞察,发现在那段时间的 Deeplink 页面为商详页;由于 Apple 市场的素材更换后未及时同步 Deeplink,导致承接效率变差,最终影响了 LTV3。至此,该海外电商平台精准定位到了数据异常的原因,并及时调整优化策略,避免了更多损失。

ab933e6f053fb4fd4e032e8037f05d71.png

3.个性化营销策略实施,全面提升用户体验

通过与第三方移动测量伙伴(MMP)集成,神策数据可以帮助企业基于用户行为和偏好进一步提升个性化营销策略的落地效果。同时,神策分析的用户画像和事件追踪能力,能够帮助企业更精准地创建个性化营销活动,充分提升用户的参与度和忠诚度。

在平台 B 解决 Deeplink 承接效率的场景中,平台运营人员在发现 apple_search 渠道下投放的 Deeplink 页面为商详页,并对转化效率产生了影响时,制定了如下营销策略:

第一,调整 Deeplink 页面为商详综合页面,承接部分流失流量;同时,实施 A/B 测试以比较不同深度链接页面设计对用户行为的影响,最终成功将深度链接页面的跳出率降低了 2%。

第二,将该渠道流失的人群创建人群包,基于后续有留存的用户推送 Push 策略,尝试重新激活。

第三,针对该渠道创建预警指标,持续监测指标稳定性。

dbc670d059538c6d234c5baa9d796d64.png

图 渠道追踪与效果评估框架

二、致力统一与融合,两重考虑凸显神策数据能力优势

神策数据与第三方 MMP 的 SDK 已完成深度对接,企业在 MMP 平台上报用户行为时可以加入神策唯一用户标识,待 MMP 平台接收到用户行为后,自行完成海外渠道归因。用户在神策后台与 MMP 后台分别配置数据接收、回传功能,MMP 平台实时将归因数据回传给神策分析系统。神策分析系统接收数据后,根据神策 Event-User 规则落库并记录每一次归因结果,允许神策上报用户行为根据唯一标识查询海外渠道归因结果。

1.为什么神策不直接对接海外渠道?

神策数据自成立以来已服务 30 多个行业的 2000+ 企业客户,强大的数据埋点和分析能力多次获得企业和行业认可。而此次与第三方 MMP 的合作,是双方基于各自产品优势的最大化组合。

通过神策数据与第三方 MMP 的联合方案,能够支持企业接收 MMP 用户明细级别的原始数据,并按需根据Event-User 的数据格式落库;支持记录 MMP 每一次拉新归因结果,并与神策 SDK 上报的用户行为关联打通;支持按需添加 MMP 可回传的全部渠道消息字段,满足用户灵活分析的诉求。

2.神策有什么独特的优势?

为了更好地帮助企业打通外部数据、提升产品体验,神策数据在数据流程与产品功能上均做了重要升级。

(1)统一用户 ID: 通过使用 SDK 级别的集成,我们能够通过统一用户 ID 来识别和匹配用户,这比基于设备 ID 的匹配方式更为准确。这种方法确保了用户在不同设备和会话之间的行为能够被正确关联,从而提供了一个连贯的用户视图。

(2)高匹配准确率: 我们的集成方法提高了用户匹配的准确率,这意味着您可以更加信赖从第三方 MMP 接收到的归因事件数据。这种高准确率的数据匹配对于理解用户行为、评估营销活动效果以及优化用户旅程至关重要。

(3)全面的数据流: 所有用户级别的归因事件都能够无缝进入神策的数据流中。这意味着您可以在一个平台上获得完整的用户行为数据和营销归因数据,无需担心数据碎片化或丢失

如果您对以上内容感兴趣,欢迎识别文末二维码咨询客服了解~

✎✎✎

更多内容

官宣!神策数据正式加入鸿蒙生态

神策数据参与制定首份 SDK 网络安全国家标准

神策分析 Copilot 成功通过网信办算法备案

4a3b1285588f30b42b78a07ed8249cff.jpeg

▼ 点击阅读原文”免费体验 demo

  • 17
    点赞
  • 2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