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D和CMOS图像传感器的快门

CCD和CMOS图像传感器的快门

1. 介绍

在数字相机里,通过CCD或CMOS图像传感器里的光二极管将景物的光转换为电信号形成图像,传感器感光元件产生的电信号大小取决于光强度和光照时间(积分时间),因此,数字相机要求快门来控制曝光时间,这通常可以使用外部机械快门和片上电子快门来实现。

对装备有机械快门的数字相机来说,感光元件的积分时间取决于机械快门,某些图像传感器具有电子快门,这些传感器允许省去机械快门,通常使用电子快门和机械快门的组合来控制曝光。

有三种电子快门机制:

(1) 带电子快门的CCD图像传感器

(2) 卷帘快门的CMOS图像传感器

(3) 全局快门的CMOS图像传感器

2. 具有电子快门的CCD

CCD图像传感器有两种扫描方式:逐行和隔行。这两种扫描方式影响机械快门的使用。

(1) 对逐行扫描传感器,在积分之前会复位整个传感器以消除光二极管的残留信号,在曝光期间光二极管进行充电,充电结束后,所有充电电荷被传输到传感器的避光区域,然后电荷被从避光区域移出和读出,这种模式,并不需要机械快门来控制曝光。

(2) 对隔行扫描传感器,在曝光开始,电子快门电路同样也会复位所有的光二极管,但是曝光结束时,并不是所有的充电电荷都被同事移出光二极管,奇数行和偶数行在不同的时间被移出,所以传感器不能合适地结束曝

  • 0
    点赞
  • 1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