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神经网络的优化算法,进化算法优化神经网络

有哪些手段可以提升深度神经网络的泛化性能

人工神经网络以其智能性见长,那么神经网络能真的学到一个映射的本质吗?也就是说,对一个映射给出一定的必要的训练样本训练后,网络能否对样本以外的样本给出较为准确的预测。

泛化能力也就是神经网络用于对未知数据预测的能力。神经网络对训练样本区间范围内的样本有较好的泛化能力,而对于训练样本确定的范围外的样本不能认为有泛化能力。常规的几种增强泛化能力的方法,罗列如下:

谷歌人工智能写作项目:神经网络伪原创

BP神经网络的泛化能力如何提高?

神经网络的泛化能力差吗?

泛化能力,英文全称generalization ability,指机器学习算法对新鲜样本的适应能力,一种预测新的input类别的能力。

通过学习找到隐含在数据背后的规律,并对具有同一规律的学习集以外的数据,这种经过训练的网络可以给出合适的输出,该能力就被称为泛化能力。

对于神经网络而言,一般越复杂说明该神经网络承受的复杂度越高,描述规律的复杂度容量就越大,当然越好,当然也不是绝对的,但是这能说明一个容器容量的问题,这时该神经网络的泛化能力也越强。

我们需要知道结构复杂性和样本复杂性、样本质量、初始权值、学习时间等因素,都会影响神经网络的泛化能力。

为了保证神经网络具有较强的泛化能力,人们已做了很多研究,得到了诸多泛化方法,常用的包括剪枝算法、构造算法和进化算法等。人工神经网络的泛化能力主要是由于透过无监督预学习可以从训练集导出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