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当下虚拟现实技术之一:Unity+Oculus对比UE4+HTC vive

我不知道独我这篇文章的还有多少80后,只是感叹自己已经老到要唠叨的地步了。看过转载的请注个链接,谢谢了!

大家多少对虚幻引擎做过的游戏有些了解吧,和游戏一样做虚拟现实研发周期一般要长三到五倍,所以技术上还是要有些前瞻性的。

搞虚拟现实有一段时间了,从最早viewpoint的网页应用算起已经快10年了,技术一代又一代更新频繁,每一代都似乎在艰难的打开一些特定的市场。
过去以为会火的技术,如Cult3D,没过多久就销声匿迹了,由于Flash3D不给力(早期papervision就是坑!后来sandy,alternative,直到away开源),都没再能振兴,加上苹果移动设备的抛弃,只有等着javascript来拯救了。
回到桌面,千年更替之时,3DVIA Virtools,Quest3D,Vega相继出台,国内则暗自发展了VRP和Converse3D。从现在看过去的角度相比较而言,国内这两款后起之秀市场针对性好还易学,但Quest等不用编程的概念,一直被认为不实用而未必继承,及时到了unity这一更新换代的时代仍然如此,但这一功能在正统的3D游戏大厂手上的产品级软件上是一直有保留的。虚拟现实的最终形式就是3D虚幻模拟仿真游戏。不论前期雏形用什么工具,最终大厂的秘密武器回流落到民间,大家对此不必担心。

虚幻引擎从2月开始免费了,除了能支持Oculus外,同时还能支持HTC vive。相比较而言UE4在以下几个方面是Unity不可比的,
1、正统C++,最新Unity在很大程度上依赖JS来实现交互,尤其是输入设备,其基本机制是设定一个统一的循环࿰

  • 2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