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缓冲流程:
1.申请缓冲id glgenBuffers
2.将数据写入buffer glbufferdata
2.申请vertexArrayid glgenVertexArrays
3.设置顶点位置绘制起点 glvertexattributepointer glenablevertexattribarray(0)
4 设置顶点颜色绘制起点 glvertexattribtepointer glenablevertexattribarray(1)
5.设置文理坐标起点
6.绘制的时候,在display方法中调用drawArray函数
void testBuffer() {
GLfloat vertPos[] = {
-0.5,0,0,
0.5,0,0,
0,0.5,0
};
GLfloat vertColor[] = {
1.0f, 0.0f, 0.0f, 0.0f, 1.0f, 0.0f, 0.0f, 0.0f, 1.0f, // 颜色
};
GLfloat vertices[] = {
-0.5f, 0.0f, 0.0f, 0.5f, 0.0f, 0.0f, 0.0f, 0.5f, 0.0f, // 顶点位置
1.0f, 0.0f, 0.0f, 0.0f, 1.0f, 0.0f, 0.0f, 0.0f, 1.0f, // 颜色
0.0f, 0.0f, 1.0f, 0.0f, 1.0f, 1.0f // 纹理坐标
};
// 创建缓存对象
GLuint VOId;
// Step1: 创建并绑定VAO对象
glGenVertexArrays(1, &VOId);
glBindVertexArray(VOId);
GLuint VBOId;
glGenBuffers(1, &VBOId);
glBindBuffer(GL_ARRAY_BUFFER, VBOId);
glBufferData(GL_ARRAY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