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序员发帖卖惨,本来想求安慰,却迎来了同行的一波刺激!

一般情况下,在程序员的圈子里,有晒代码,有晒键盘,也有晒自己的职位的,还有一少部分从侧面去低调的炫耀一下自己的薪水等,不过也有人比较真实,敢于揭露自己脆弱的一面,当然也有人会认为是在卖惨,近期就有一名程序员网友揭露了他比较悲催的一面。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据这名程序员网友说,他目前所在的城市是深圳,他已经在这个城市三年了,用他的话说就是不知不觉的已经做了三年程序员,可是他感觉自己好像还没有入门,他现在每月的税前工资还不到1万,他就问大家是不是有点失败,看这样子,他对他自己目前的状况不是很满意,有一种比较衰的感觉,从他的文字配图中就能看出,因为他发了一张比较衰的图片,还略带一丝的幽默,图片如下图,大家可以体会一下,针对他目前的这种状况,让我们一起看看其他网友们都是怎么看待的吧!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网友一:我刚毕业12k…税后

上世是朵花:没问你的薪水啊,这不是来刺激楼主的吗?

网友二:这么低么……程序员还有低于一万的呢??还是三年经验……

上世是朵花:要看楼主的具体情况了,他也没有具体描述,不知道他的工作强度如何。

网友三:看强度,我工资不到8k,每天就工作6小时,朝九晚五,午饭俩小时,三线城市感觉美滋滋晒工资的平时是有多空虚啊?人家问你们的工资了么?跟楼主这添堵呢?

上世是朵花:看这名员网友就比较乐观了,一件事情总是有他的发光之处的,看你从哪个角度去看待了。

网友四:通常薪酬和强度挂钩 假如不符合就跳吧

上世是朵花:感觉楼主的工作强度应该不会太大,有空了可以多精进一下自己的技术,给自己规划一下以后的发展方向,能发现不好的一面,就努力去改善。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网友五:妈的,深圳还有这么多低收入的人,赖在这里干啥?

上世是朵花:这名网友属于抱怨型的啊,应该先分析一下原因吧,也不能总是把问题归结于外界因素。

网友六:可以了,最起码不用吃土

上世是朵花:一名比较知足的网友,不过,也不能盲目乐观哦!

网友七:确实挺失败的,爱奇艺的年终奖是分摊到月发,我现在每个月相当于税前65k

上世是朵花:这就有点气人了啊,这让楼主有多扎心啊。

京东员工:我应届生本科,40万年薪

上世是朵花:哎,能不能多一点同情心了,没人问你们的薪水。再说,你说的情况是否属实呢?表示深度怀疑。

网友九:晒工资的平时是有多空虚啊?人家问你们的工资了么?跟楼主这添堵呢?

上世是朵花:赞同,晒薪水的网友都不够厚道了,不是真心的讨论。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不论什么时候,千万不要拿出来攀比,只要攀比起来总会有人高兴,也有人悲伤,在巨大的差距下,是个人都会心里不平衡的,这样的攀比还是尽量不要,也没有任何的益处,况且也没有任何可比性,毕竟,每个人所在城市,工作强度,自身能力都是不一样的,单是拿最后结果去比是很幼稚的做法,你羡慕别人的高薪,可能他人还羡慕你的清闲,没有那种状况是比较完美的,因此,要以一种正确的心态去看待目前的状况,不过,也不能盲目的乐观,还是需要保持一个度,太对现状知足了,可能会导致人不求上进,对目前的现状不过于悲观,也不要过于乐观,而是要理性的去分析不足,做出相应的改进,保持一个不卑不亢的状态,让自己稳步前进。

以上所有图片均来之互联网

大家好,我是“上世是朵花”。如果你有什么好的看法或者观点可以在评论区展现你的才华,互动交流,如果想进一步了解我,那就关注我吧!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