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E坐标转换

转自:http://www.ggiiss.com/gis/9e/338.html

现在好多人在使用ArcObject的时候都可能需要作经纬度和平面坐标的相互转换。由于经纬度是球面坐标,平面坐标是X-Y的笛卡尔坐标系统,所以这是一个看起来比较难的问题。

      好多人一上来就搬出地图学、地图投影学或者测绘学中的投影公式(如高斯投影 或 墨卡托投影),又是基准坐标又是角度的搞的人头都大了。

      实际上要想实现这个功能非常easy。 ARC Engine中的IPoint就可以进行投影和反投影运算了。

投影过程(C#):

///  flatref 投影的坐标系统,这里的54013是世界投影  ,世界投影所有经纬度都可以转换为平面坐标,但是由于投影面积大失真也会比较大(相当于把整个地球劈成一片片的,然后拉伸最后贴到平面上,失真当然大了)。当然也可以选择精度更高的平面如:esriSRProjCS_Beijing1954GK_23N      对应数值21483  仅仅把北京附近的地球平面拉伸铺在平面上,由于投影面积变小,所以投影经度提高。但是由于面积变小,所以有些经度纬度不能转换,比如所美国的精度纬度用北京投影就投不了。

        flatref = pfactory.CreateProjectedCoordinateSystem(54013);

 

//没什么说的,标准大地经纬度,可以将X-Y逆投影为经度和纬度

  earthref = pfactory.CreateGeographicCoordinateSystem((int)esriSRGeoCSType.esriSRGeoCS_NAD1983);


        /// 将经纬度点转换为平面坐标。
      
        private IPoint GetProject(double x, double y)
        {

            IPoint pt = new PointClass();
          
            pt.PutCoords(x, y);

            IGeometry geo = (IGeometry)pt;
            geo.SpatialReference = earthref;
            geo.Project(flatref);

        
            return pt;
        }

 

           /// 将平面坐标转换为经纬度。
         private IPoint GetGeo(double x, double y)
        {

            IPoint pt = new PointClass();

            pt.PutCoords(x, y);

            IGeometry geo = (IGeometry)pt;
            geo.SpatialReference = flatref;
            geo.Project(earthref);
            double xx = pt.X;
            return pt; 

   }

 实际上IPoint的投影和任何地图都没什么大关系,完全可以不用地图,直接调用IPoint进行投影的转换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