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预测离散值时间序列


问题描述:

    假设这是每天的天气数据:1代表有雨,0代表没有雨。假设已经知道最近几天是否下雨,我们希望预测明天是否会下雨。具体而言,对于某个k值,我们会根据最近k天的天气记录来预测明天的天气。我们将使用过半数规则(majority rule:):如果在最近k期里1的数量大于等于k/2,那么预测下一个值为1,否则,预测下一个值为0。例如如果k=3,最近三期的数据为1、0、1,则预测下一期值为1。

    但是,我们应该如何选择k?显然,如果选择的值太小,则给我们用以预测的样本量太小。如果取值过大,导致我们使用过于早期的数据,而这些数据只有很少或根本没有预测价值。一个解决方案是针对已知的数据(称为训练集),变换不同的k值,看看预测效果如何。

    在天气的例子中,假设我们有500天的数据,假设我们考虑使用k=3。为了评价k值的预测能力,我们基于前三天的数据来预测每天的数据,然后将预测值与已知值进行对比。以此类推,对于k=1、k=2、k=4,我们做同样的事情,直到k值足够大。然后,我们使用训练数据中表现最好的k值,用于未来的预测。

 

代码如下:

preda <- function( x, k ){

    n <- length( x )

    k2 <- k / 2

  • 3
    点赞
  • 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