妇女解放是幸事Or倒退?

      教科书上告诉我们,妇女解放是上世纪人类发展史的最大进步之一。一直以来,我们都不曾怀疑,因为本着对人性平等的尊重,我们推己及人地充分理解妇女辈要求平等权的向往。

      然而,随着年龄的增长以及基于各种社会现象的深化认识,似乎疑虑越来越深了。今天娱乐圈爆出“锋芝离婚、手足分离”的消息,多少又给我引入到这个问题的深沉思考。

      任谁也无可否认,性别的差异永远也无可忽视而且也是客观存在的,我们不用带着任何语调的承认,女人毕竟不是这社会的主体,将来也不可能称为社会责任的主要承担者,从生理、心理各方面的因素也注定女性是处于从属地位的。然而,沉睡了几千年的人类社会的这块跷跷板自上世纪被一些富有激情的女性以及温顺懦弱的男性一起被扳平以来,以及当今性别比重失衡造成这样的一个啼笑皆非的显示:女性越来越强烈的要求个性解放却又不富有节制性、越来越强烈的要求享受平等权利的同时却又不愿承担同等的社会责任、要求话语权的同时又狡猾地推诿各种可能的的错误后果。

      以上的性格矛盾导致现在越来越普及的社会问题:随着女性在生活、经济上的独立以及法律对于财产的均割条款,离婚的案件越来越多,导致今天越来越多的婚异孩子,再进一步影响将来社会情感的日渐冷漠化,这样再一代接一代,最终将会造成家庭观念的缺失、社会责任感的缺失,人性会越来越冷酷、竞争蚕食会越来越赤裸裸,人类对自然界的改造力也就越来越弱。

      对比以前的社会,这个结论就越加不言而喻:在女方处于绝对从属地位的时候,很难发生当今不伦不类的“一夜情”、也没有哪个女性敢弃子女们不顾、也不存在许多的财产争夺纠纷,长幼伦理自出生起就很清晰,男女分工很明确,子女兄弟间能够体会到更多的温情。

      畸形社会里,女人真的是弱者吗?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3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3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