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平滑 log1p

数据平滑处理 – log1p( ) 和 exmp1( )

在数据预处理时首先可以对偏度比较大的数据用log1p函数进行转化,使其更加服从高斯分布,此步处理可能会使我们后续的分类结果得到一个更好的结果;
平滑处理很容易被忽略掉,导致模型的结果总是达不到一定的标准,同样使用逼格更高的log1p能避免复值得问题——复值指一个自变量对应多个因变量.

  1. 数据预处理时首先可以对偏度比较大的数据用og1p函数进行转化,使其更加服从高斯分布,此步处理可能会使我们后续的分类结果得到一个好的结果。

  2. 平滑问题很容易处理掉,导致模型的结果达不到一定的标准,log1p( )能够避免复值得问题 — 复值指一个自变量对应多个因变量

log1p( ) 的使用就像是一个数据压缩到了一个区间,与数据的标准类似。其逆运算就是expm1的函数。
由于使用的log1p()对数据进行了压缩,最后需要将预测出的平滑数据进行一个还原,而还原过程就是log1p的逆运算expm1.

log1p = log(x+1)

当x较大时直接计算,当x较小时用泰勒展开式计算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