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毕业的 AI 大佬们,也开始选择铁饭碗

喜欢就关注 AIZOO 吧!

AI 方向的大佬应届生吗,好像毕业有了另外一个铁饭碗——各大城市的 AI 实验室,例如上海 AI 实验室。

大概五六年前,也就是 2017年前后,知名教授开始纷纷“下海”,去企业做科学家,既能做学问,也能输出知识,顺便获取丰厚的回报。很多博士应届生,也是毕业就去企业了,收入肯定是比去高校高不少。但是,这两年,很明显可以看到,很多老师选择回归高校去做老师了。正可谓:

在上升期圈钱

在平稳期赚钱

在下降期科研

可是,现在,应届生有了一些新的选择,比如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给的待遇对齐企业,甚至比企业还高。而且,商汤的创始人汤晓鸥教授还是负责人,他也把 知名的 OpenMMLab 框架开发团队迁移到了 上海 AILab。汤老师的能量可是真的大,真正的政商界都玩的很溜 ^_^

9ee3df791575494f3c85fa3b3067a5af.jpeg

其实,像 MMDetection 这种框架,在商汤开发,养一个团队开发,工资又高,对企业的直接贡献真的不大,把他们迁移到国有的事业单位去,让政府给发工资,也算是打的一手好算盘。而且,OpenMMlab 做的还是非常优秀的,在国有的实验室开发,也算是给中国,给世界 AI 界做贡献。我觉得,纯科研,在国有的研究所、高校、大企业进行,才是比较合理的,让一个每年亏损几十亿,盈利前途艰难的企业搞,着实有点压力大了。

像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这种,给的待遇对齐企业,而且是事业编制,真正的铁饭碗,这不真的是爽歪歪了。另外,北京的智源人工智能研究院(这个前段时间好像有个抄袭的丑闻),也算是政府主导的研究院,也有我知道的大佬博士毕业后加入了。

bc6e7b8b221f9974c823729b050974cd.png

从公开资料看,前几年知名的人脸检测算法 MTCNN 的作者Zhang Kaipeng ,博士毕业后就去上海AI 实验室了。

另外,还有之江实验室、鹏城实验室,不过没有认识的朋友在里面,不知道具体怎么样,听同事说,硕士毕业 二十多万,但是不加班,生活工作比较平衡。

对于想在科研上深耕的同学来说,去大企业,可能不是很好的选择了,毕竟都在降本增效。这时候,去拿个事业编,领着跟企业一样的高薪资,真的是挺好的。

今天就简单的聊聊,暂时就写到这里吧。我们都加油吧,毕竟,这种实验室,卧虎藏龙,都是大佬,也不是我们想去就能去的。

54e86c26a15c5afcce08f3401faaaaba.png

欢迎扫描下方的二维码添加小助手微信,邀请您加入我们的微信交流群。

群里有多位清北复交、BAT、AI独角兽大牛和众多深度学习er在一起愉快的交流技术,有任何问题,都可以咨询大家,欢迎你的加入哦。

e6a6a42430a9dd2b51bf2d2c93115726.jpeg

 添加小助手微信,邀您进 AIZOO 技术交流群

听说点个在看的人运气都很好~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