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linx ZYNQ 7000学习笔记四(MultiBoot多重启动)

概述

在前面《Xilinx ZYNQ 7000学习笔记一(复位和启动)》一节中,简单介绍了BootRom的运行流程和什么是persistent registers (持续寄存器),在本节将对ZYNQ7000 MultiBoot多重启动实现进行讲解。
MultiBoot多重启动实现是基于ZYNQ的MULTIBOOT_ADDR寄存器,可用用来实现加载冗余的底层镜像文件。

1.BootRom和FSBL的启动过程:

BootRom的启动流程如下图所示,上电POR复位后是读取MULTIBOOT_ADDR寄存器值并依据该值加上存储介质如flash基地址加载至OCM中,由于上电POR复位后MULTIBOOT_ADDR初值为0,所以第一次执行实际是从 flash基地址开始获取有效BootRom头,当然比如我们存储的底层镜像没有在flash首地址存放(即BootRom未读取到有效的BootRom头),则MULTIBOOT_ADDR地址会+1,实际偏移+32K来读取flash下一个偏移是否有有效BootRom头(FSBL相关逻辑代码是在调用下述FsblFallback()中实现的),直到获取到有效的BootRom头为止加载对应的FSBL到OCM,并启动FSBL完成BootRom过程。

	Status = GetPartitionHeaderInfo(ImageStartAddress);</
  • 0
    点赞
  • 1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xilinx zynq7000参考手册是一本提供给用户的完整指南,涵盖了xilinx zynq7000系列器件的所有重要特性和功能。该手册的目的是帮助用户了解和使用zynq7000系列器件,以便能够根据特定的设计需求正确配置和编程。 参考手册首先介绍了zynq7000系列器件的总体架构,包括处理系统(PS)和可编程逻辑(PL)部分的功能和组件。这些组件包括处理器核心、存储器、外设接口和相互连接的总线系统。用户可以通过阅读手册了解这些组件的工作原理和互连方式,并理解它们如何协同工作以实现高性能的系统设计。 手册还详细描述了zynq7000系列器件的特定功能和特性,如时钟和重置控制、外设接口协议、中断和异常处理、低功耗设计等。这些内容可以帮助用户深入了解zynq7000系列器件的功能和性能限制,在设计过程中避免常见的错误和问题。 此外,手册还提供了丰富的编程和配置指南,包括使用软件开发工具(SDK)进行C/C++编程、使用硬件描述语言(HDL)进行可编程逻辑设计、使用Vivado开发环境进行系统集成等等。使用这些指南,用户可以了解如何使用各种工具和技术来开发和调试zynq7000系列器件的应用程序和系统设计。 总之,xilinx zynq7000参考手册是一本非常重要的资源,为用户提供了详尽全面的信息和指导,帮助他们成功设计和开发基于zynq7000系列器件的应用和系统。无论是初学者还是有经验的设计师,都可以从这本手册中获益并加深对zynq7000系列器件的理解。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