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erdi的简单使用命令笔记

1 通过flist查看代码结构

verdi -f 包含工程的file的list的文件(如flist.f) -top 工程的top-name &

注1:“&”的作用——允许在后台运行,即在命令之行窗口使用了ctrl+c后打开的verdi窗口也不会关闭

注2:“-top 工程的top-name”的作用——这样打开后工程目录结构是清晰干净的

注3:flist.f里的保存的都是各个工程文件的路径,可以是绝对路径,也可以是相对路径(写相对路径时一定要确定写对)

2 在verdi的波形文件中添加观察信号的方法:

方法1:可以在设计中选中想要观察的信号,直接拉到波形窗口中

方法2:在设计中选中想要观察的信号,使用ctrl+w添加信号到波形窗口中

3 查看波形常用的命令:

缩小波形:z(小写)

查看100%波形:f

4 保存波形文件

在波形窗口中:file——>save signal/restore signal——>选择保存为*.rc的文件

5 打开保存的波形文件

在波形窗口中:open图标——>选择要打开的波形文件

6 用verdi打开覆盖率文件查看覆盖率

打开一个verdi——>tools——>coverage;在新打开的界面中选择——>file——>open/add database——>选择相应的.vdb文件——>more options——打开cov.hier文件

注:覆盖率文件为.vdb文件;.hier文件为对应工程目录的层级结构文件,对整理覆盖率有帮助

7 在Verdi波形文件中查找某个信号的某个值

dout(需要查找的信号)——>鼠标右键——>logical operation——>==32'h值——>create/modify——>close

在波形文件中新增的logical_operation处的竖线处便是要查找的那个值

8 在verdi波形文件中统计某个信号出现的次数

找到要查看的信号——>鼠标右键——>add/remove——>add conter signal by——>rising edge / failing edge——>enter键

9 Verdi中常用图标如下图所示

从左往右:D(driver)用于追踪信号的来源;L(load)用于追踪信号的下一级,即其输出给谁;向上的箭头用于查找在该.v文件中上一个相同信号的位置;向下的箭头用于查找在该.v文件中下一个相同信号出现的位置。

注1:四个操作都要在选中需要查找后的信号才能操作有效

注2:前两个图标操作涉及到同一个工程中不同的.v文件之间;后两个图标的操作只涉及到打开的.v文件。

10 显示有符号数的十进制有符号形式

在波形窗口中选中需要查看的信号,点击鼠标右键——>Radix——>Decimal——>Notation——>Signed 2's complement。

=========================以上为常用的操作=================================

11 在verdi中统计一个连续信号的个数

具体的操作可参见该链接Verdi使用技巧——连续有效信号量测方法 - 知乎 (zhihu.com)icon-default.png?t=N7T8https://zhuanlan.zhihu.com/p/65779484如一个连续信号一个时钟周期会出现一次,则按照上链接的方法,如果A个时钟出现一个并且连续出现,则可以从链接中获得的数据除以A即可。

12 verdi的学习视频

链接1为:Verdi基础使用自学记录_哔哩哔哩_bilibiliicon-default.png?t=N7T8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V11k4y1r7oZ?p=3这个视频有时间可以看看,初步接触者看第一遍可能有点懵,不过在工作中边用边看边学,还是有收获的。这个视频十分了多个小节来介绍的,总共时长在三小时左右。

链接2:

Verdi视频教程_哔哩哔哩_bilibiliicon-default.png?t=N7T8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V1i4411C7KR?from=search&seid=5444704097120911898这个视频为一个完整的视频,接近三个小时。

  • 18
    点赞
  • 17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