卷积(convolution)和互相关(cross-correlation)

现在大部分的深度学习教程中都把卷积定义为图像矩阵和卷积核的按位点乘。实际上,这种操作亦应该是互相关(cross-correlation),而卷积需要把卷积核顺时针旋转180度然后再做点乘。

数学定义:

卷积:

互相关:


在卷积层的反向传播中,其实是需要对前一层的误差(也叫敏感度sensitivity)做padding(补零)然后再和卷积核做真正的卷积操作,也就是需要把卷积核顺时针翻转180度。




  • 26
    点赞
  • 119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8
    评论
四维卷积循环神经网络(4D-CRNN)是一种结合了四维卷积和循环神经网络的模型。它在视频和音频等时间序列数据处理方面具有较好的表现。 传统的卷积神经网络(CNN)主要用于图像分类,通过二维卷积操作可以提取图像中的空间特征,但缺乏时间上的建模能力。而循环神经网络(RNN)则能够捕捉时间序列数据中的时间依赖信息,但对于图像等空间结构较弱的数据表现较差。 4D-CRNN结合了CNN和RNN的优点,使得模型能够同时对空间和时间特征进行学习。其网络结构包括四个维度:空间维度、时间维度、频道维度和样本维度。 在4D-CRNN中,首先使用二维卷积层对输入的空间特征进行提取,然后引入时间维度的循环神经网络对时间序列数据进行建模。与传统的3D-CNN相比,4D-CRNN通过增加频道维度对多通道数据进行处理,从而更好地捕捉信息。 4D-CRNN在视频分类、行为识别等任务上表现出色。通过将视频帧作为输入,网络可以同时学习到空间和时间特征,从而更好地理解动态的图像内容。在音频领域,4D-CRNN可以将频谱图作为输入,并对时间维度的音频信号进行建模,能够更好地处理语音识别、声音分类等任务。 总的来说,4D-CRNN是一种结合了四维卷积和循环神经网络的模型,在处理视频和音频等时间序列数据方面表现出色,能够有效提取空间和时间特征,具有很高的应用潜力。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8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