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败的面试经历

最近感觉在这家公司实在是干不下去了。于是就投简历面试吧。
想要找到下家,首先是要写好自己的简历,于是呼,想想自己这几年干过的东西,呼拉一下全写上去了。然后就在招聘网站上逢C/C++职位就投。
于是就等来了不少面试机会,本来想做Linux下C开发的。但是没有想到面试的机会全是VC的,自己对于VC只是一只半解,但是这面试也是个机会,就去看看了。
周五上午首先去的是一家北理工的附属公司,人家招C++的,主要是做3D开发的,但是咱这没有视频开发经验啊,说C++吧,咱也只是了解一点,对于VC也是只会简单使用而已。最开始让咱做了一份Java的题,人事的看完了说这道题不是让C/C++的人做的,汗,原来前台给搞错了。于是人事那个高个美女就去找C的技术负责人了,十几分钟后,来了一个人,但是这不C项目负责人,是其它组的,因为那负责人出去办事儿了。于是他就简单介绍了一下他们开发的公司,貌似招我的项目组十几个人,有一大半是Java的。C貌似只是一小部分,C开发服务器版本的,然后有JavaScript封装起来再会给应用显示等。总之这哥们对于这个项目也是不太了解。
于是就说让做个题吧,第一题是C++的定义两个类,但是两个类的成员变量互为对方,问是否可以编译得过去,如果不能,如何修改。咱不会。第二个题是问STL主要涉及什么东西,咱也不会。然后两个是思维题,一个是1个细菌3分钟分裂一次,1小时装满容器。问如果放两个细菌多长时间装满容器。这个还知道,57分钟嘛。第二个题是你走到了一个十字路口,遇到两个人,一个人说真话,一个人说假话,你如何问能知道自己应该走哪个路口。这个咱真没有思考过。得了。还是看编程题吧,第一个题是如何实现trim函数,就是把字符串里最右部分空格去掉,如“Blaider ”,修改后为“Blaider”。这个还好做,就是记录一下字符串最后一组空格的起始位置,在遍历结束时把这位置零,返回此字符串。
周五下午去北航的一个实验室面试。通知说是2:00-4:00。于是就在2点左右到达,没有想到里面已经有一个人在面试,那个面试官说你先等等吧,妈的,就让我在新主楼的走廊里硬生生地站了半小时。考虑到面试主要是为了增长经验,咱也忍了。半小时后,终于轮到了,原来招的人主要是搞算法的,只是把教授和博士的UML及概要设计转成详细设计和C++代码,问我以前参加过什么项目,用过什么算法或者是数据结构没有,我听很吃惊,涉及到算法和结构的人还会您这面试吗?您老用得起专门搞算法和结构的设计人才吗?我说基本没有,如果有的话也就是链表和FIFO吧。然后问在项目里是干什么的,是概要设计?详细设计?还是干什么?我说我参加的都是小项目,都是客户有什么需求直接做,没有这些东西。然后又问了一下虚函数的意思,太他妈可笑了,看过几本C++书的人都懂这个吧。当然结果不容乐观,期间又有一人来面试,他直接给人家说,你先在外面等等吧。国企的这帮东西真不拿面试的当人看啊。
周六面试的是北理工的一个实验室。进门说你先上机做题吧,五道,第一、新建一个工程,在标题栏显示系统时间,一秒更新一次。第二,安置两个按钮,两个静态控件,从数据文件读取数据,并显示在静态控件里。第三,对数据进行降序排序,第四,在静态控件里画出这些坐标点。第五,将此文件通过网络发送和接收保存一下。
平时做VC都是直接在网上搜索找代码,然后修改,自己直接做哪会啊。于是告诉面试人员说,我不会。于是袁老师就说那就谈谈你的项目经验吧。于是来到另外一个会议室,主任和袁老师开始谈项目经验,然后我发现他们现在做的其实和我曾经做过的一个小项目很相似,可以说就是我那个软件的翻版。控制PCI设备,用TeeChart显示等。内容问了很多,还让口头翻译了两段英语。第一个常用的基本翻译过了,第二个专业的有两个单词不认识。最后主任说,你还是做一下题吧,可能会影响到你的工资,于是我就在可以通过网络的情况下开始做题。第一,第二很快搞定,排序知道是用冒泡法,但是实现起来去发现老是排序不对,调试了十分分钟才搞出来。第四没有做过,第五网络的公司有点复杂,也不是一时半会可以调试出来的,于是直接交卷,走人。估计对我的编程能力他们感到怀疑吧。
下午坐地铁赶到霍营。让同学看了一下我的简历,发现真的是很乱。搞简历应该专业点,同时自己的肚子里应该也有点料。经过三场面试,我终于知道什么叫不能混了,不拿出点自己的东西,真不行。同时听同学讲了讲他们那样子的大公司,每个人做得很专。同时他们面试时问的东西。我才感觉。自己这次的面试很失败啊。本来想找Linux下开发的工作,但是简历上并没有突出自己在Linux下的经历,同时对于上机题的面试让我知道,不能只靠网络啊,自己的脑袋里还是应该记点东西的,至少把学用的东西都可以写下来,如网络Socket等,于是决定,不再找工作,蜇伏两个月,好好深化一下自己学到的东西再出来找工作。
同邮件列表上一位在IBM做内核开发的哥们聊过后也明白,自己的经历太大太杂,并没有任何亮点,永远进不了大公司。我可以先在一家小公司干,有机会再去大公司。同时要参加开源项目,切实提高一下自己的项目经历和项目经验,向大师们学习。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提供的源码资源涵盖了安卓应用、小程序、Python应用和Java应用等多个领域,每个领域都包含了丰富的实例和项目。这些源码都是基于各自平台的最新技术和标准编写,确保了在对应环境下能够无缝运行。同时,源码中配备了详细的注释和文档,帮助用户快速理解代码结构和实现逻辑。 适用人群: 这些源码资源特别适合大学生群体。无论你是计算机相关专业的学生,还是对其他领域编程感兴趣的学生,这些资源都能为你提供宝贵的学习和实践机会。通过学习和运行这些源码,你可以掌握各平台开发的基础知识,提升编程能力和项目实战经验。 使用场景及目标: 在学习阶段,你可以利用这些源码资源进行课程实践、课外项目或毕业设计。通过分析和运行源码,你将深入了解各平台开发的技术细节和最佳实践,逐步培养起自己的项目开发和问题解决能力。此外,在求职或创业过程中,具备跨平台开发能力的大学生将更具竞争力。 其他说明: 为了确保源码资源的可运行性和易用性,特别注意了以下几点:首先,每份源码都提供了详细的运行环境和依赖说明,确保用户能够轻松搭建起开发环境;其次,源码中的注释和文档都非常完善,方便用户快速上手和理解代码;最后,我会定期更新这些源码资源,以适应各平台技术的最新发展和市场需求。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