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宇宙虚拟数字人实训室:推动高校培养创新技术人才

随着元宇宙时代的到来,虚拟数字人技术逐渐成为当下火热的产业赛道之一。虚拟数字人涉及了计算机、数字媒体、市场营销等学科技术领域,高校可以通过搭建元宇宙虚拟数字人实训室,有效培养对元宇宙行业的专业化理解和研究能力的专业型创新人才。

广州虚拟动力基于自研的全身动作捕捉设备、面捕头盔、动捕手套等技术与产品,可提供动作捕捉实训室、虚拟仿真实训室以及数字人实训室搭建方案,满足影视动漫设计、游戏开发、虚拟现实、数字传媒、电子商务等多专业实训课程需求。

广州虚拟动力提供的动作捕捉实训室、虚拟仿真实训室、数字人实训室方案中,提供的设备包含了全身动作捕捉设备套装、全身动作捕捉系统以及虚拟数字人软件,让学生通过动作捕捉实训室、虚拟仿真实训室、数字人实训室可以填补专业学习中实践操作技术的空白。其中,全身动作捕捉设备套装包含面捕头盔以及动捕手套,动捕手套支持在虚拟仿真实训室中进行VR交互实训。

如对于动画制作专业,广州虚拟动力动作捕捉实训室与虚拟仿真实训室可以帮助学生体验实时动作捕捉技术,通过全身动作捕捉设备套装以及专业版全身动作捕捉系统进行录制表演数据,在全身动作捕捉系统中可以让学生获取流畅的fbx格式的动作与表情数据,协助学生使用动作捕捉数据进行制作虚拟数字人动画。

对于市场营销、数字媒体专业,广州虚拟动力数字人实训室可以帮助学生通过全身动作捕捉设备套装以及虚拟数字人软件,实时动作捕捉驱动虚拟数字人,熟悉虚拟数字人直播、虚拟数字人表演、虚拟数字人主持等营销互动形式,提高学生IP运营技能。

广州虚拟动力将继续革新全身动作捕捉设备套装以及虚拟数字人技术,助力更多院校专业化、标准化、高质量地搭建动作捕捉实训室、虚拟仿真实训室以及数字人实训室,加强人才培养与产业需求的紧密对接。

  • 18
    点赞
  • 1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