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茶艺师(初级)判断题及模拟考试

题库来源:安全生产模拟考试一点通公众号小程序

2022年茶艺师(初级)考试题库是茶艺师(初级)考试资料的新全考试题型!2022年茶艺师(初级)判断题及模拟考试依据茶艺师(初级)考试教材。茶艺师(初级)复审模拟考试通过安全生产模拟考试一点通上在线模拟考试。

1、【单选题】90℃左右水温比较适宜冲泡( )茶叶。(  A  )

A、红茶

B、龙井茶

C、乌龙茶

D、普洱茶

2、【单选题】世界上第一部茶书的书名是( )。(  A  )

A、《茶经》

B、《茶谱》

C、《煎茶小记》

D、《十六汤品》

3、【单选题】为了将茶叶冲泡好,在选择茶具时主要的参考因素是:、看人数、看茶叶。(  A  )

A、看场合

B、看喝茶人的身份

C、看喝茶的心情

D、看现有的条件

4、【单选题】乌龙茶品饮时,要缓缓提起茶杯,,一般是三口见底。(  A  )

A、先观汤色,再闻其香,后品其味

B、先闻其香,再观汤色,后品其味

C、先闻其香,后品其味,再观汤色

D、先品其味,后闻其香,再观汤色

5、【单选题】井水属于地下水,在地层渗透过程溶入许多矿物质和盐类,当铁的含量大于0.3毫克/升时,用于泡茶茶汤品质( )。(  D  )

A、汤色加深,汤味变淡

B、汤色加深,汤味变涩

C、汤色变淡,汤味带咸

D、汤色黑褐,汤味苦涩

6、【单选题】从事不同职业者选择茶饮时,矿工、司机则多饮。(  D  )

A、乌龙茶

B、白茶

C、清凉茶

D、绿茶

7、【单选题】冲泡乌龙茶时对水温要求较高,为保证水温达到( ),在茶具准备中必备随手泡。(  A  )

A、95--100℃

B、90--95℃

C、85--90℃

D、80--90℃

8、【单选题】冲泡绿茶时,茶叶的用量比例是( )克绿茶,冲入开水50—60mL。(  B  )

A、2g

B、1g

C、3g

D、4g

9、【单选题】在冲泡条索松散的武夷水仙乌龙茶时,投干茶用量以( )。(  C  )

A、喝茶人的多少来定

B、壶的二三成满

C、壶容积的八成满为宜

D、喝茶人的口味为主要的投茶依据,没有其他的要领

10、【单选题】密封、防潮、防氧化、防光、防异味是的优点。(  D  )

A、陶土茶具

B、漆器茶具

C、玻璃茶具

D、金属茶具

11、【单选题】洞庭碧螺春的外形特征是。(  B  )

A、纤细如针

B、卷曲如螺

C、扁平光滑

D、曲卷多毫

12、【单选题】清代梁章钜在《归田琐记》中指出“至茶品之四等”其四等指的是( ),道出品茶要义。(  B  )

A、“香、韵、色、嫩”

B、“香、清、甘、活”

C、“色、香、味、韵”

D、“极品、上品、中品、下品”

13、【单选题】煎制饼茶前须经炙、碾、罗工序的是唐代的( )。(  B  )

A、点茶的技艺

B、煎茶的技艺

C、煮茶的技艺

D、炙茶的技艺

14、【单选题】下列分析法中,()属于容量分析法。(  B  )

A、悬浮物的测定

B、沉淀滴定法

C、比色分析

D、溶解固形物的测定

15、【单选题】用经过氯化处理自来水泡茶,茶汤品质( )。(  A  )

A、香气变淡

B、汤色变淡

C、汤味变苦

D、汤色变浑

16、【单选题】砖茶的“烧心”是由大量滋生引起。(  C  )

A、米曲霉

B、镰刀霉

C、黑曲霉

D、冠突曲霉

17、【单选题】如下图所示,光污染对周边环境造成哪些影响?()

(  B  )

A、资源浪费

B、周边居民区生活造成影响

C、造成视网膜和虹膜的损害

D、增加室内温度

18、【单选题】福建工夫茶冲泡过程中,洗茶时,以开水“高冲”入水壶,( ),用壶盖轻轻刮去茶汤表面的泡沫,盖上壶盖后,立即将洗茶水倒入水盂。(  A  )

A、直至水满壶口

B、让泡沫浮表面

C、使茶叶浮表面

D、直至水溢出

19、【单选题】Mn是()的元素符号。(  C  )

A、钼

B、硅

C、锰

D、镁

20、【单选题】对下图中安全隐患的说法错误的是()

(  D  )

A、通道口未搭设安全防护棚

B、该脚手架立杆悬空

C、脚手架操作平台无防护栏杆

D、脚手架剪刀撑扣件连接方式错误

21、【单选题】茶叶中主要药用成分有咖啡碱、( )、氨基酸、维生素、矿物质等。(  A  )

A、茶多酚

B、蛋白质

C、脂肪

D、叶绿素

22、【单选题】高处作业是指在坠落高度基准面()m及以上的高处进行的施工操作。(  B  )

A、1

B、2

C、3

D、4

23、【单选题】塔式起重机经自检、检测合格后,应由()单位组织出租、安装、使用、监理等单位进行验收,(  A  )

A、总承包

B、建设

C、设计

D、勘测

24、【单选题】电梯井口必须设()或固定栅门。(  A  )

A、防护栏杆

B、防护标志

C、危险标识

D、专人看护

25、【单选题】茶叶中对味觉起主导作用的物质是( )、氨基酸。(  C  )

A、咖啡碱

B、还原糖

C、茶多酚

D、茶红素

26、【单选题】茶叶保存应注意光线照射,因为光线能促进植物( )的氧化,加速茶叶变质。(  C  )

A、色素或蛋白质

B、维生素或蛋白质

C、色素或脂质

D、色素或维生素

27、【单选题】用烧杯加热液体时,液体的高度不准起过烧杯的()。(  C  )

A、四分之三

B、三分之一

C、三分之二

D、二分之一

28、【单选题】茶树适宜在土质疏松,排水良好的( )土壤中生长,以酸碱度PH值在4.5—5.5之间为最佳。(  D  )

A、中性

B、酸性

C、偏酸性

D、微酸性

29、【单选题】气焊使用的气瓶应与火源的距离不少于()m以外的地方。(  C  )

A、5

B、8

C、10

D、15

30、【单选题】当立网用于龙门架、物料提升架及井架的封闭防护时,四周边绳应与支撑架贴紧,边绳的断裂张力不得小于()kN。(  A  )

A、3

B、4

C、5

D、6

31、【单选题】架空线路的同一横担上,L1(A)、L2(B)、L3(C)、N、PE五条线的排列次序是面向负荷侧从左起依次为()。(  B  )

A、L1、L2、L3、N、PE

B、L1、N、L2、L3、PE

C、L1,、L2、N、L3、PE

D、PE、N、L1、L2、L3

32、【单选题】茶艺师在茶艺服务过程中,遇到不能满足顾客需求时,要做到( )。(  B  )

A、绝不说“不”字

B、适时说“不”字

C、直接说“不”字

D、回避,不回答

33、【单选题】专家论证会召开()日前,施工单位应将专家论证会议方案告知当地住建部门或建设工程安全监督机构。(  A  )

A、3

B、5

C、7

D、15

34、【单选题】门式脚手架的搭设应与施工进度同步,一次搭设高度不宜超过最上层连墙件两步,且自由高度不应大于()。(  D  )

A、1m

B、2m

C、3m

D、4m

35、【单选题】某工程公司在一大厦广场基础工程进行护坡桩锚杆作业。当天工地主要负责人、安全员、电工等有关人员不在现场。下锚杆筋笼时,班组长因故请假也不在现场,13名民工在无人指挥的情况下自行作业,因钢筋笼将配电箱引出的380V电缆线磨破,使钢筋笼带电,造成5人触电死亡。请回答:
(3)这起事故中造成触电伤害原因之一是民工违章作业。()(  A  )

A、正确

B、错误

36、【单选题】工程项目部专职安全人员的配备应按住建部的规定,工程五万平米以上的工程不少于()人。(  C  )

A、1

B、2

C、3

D、4

37、【单选题】根据《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管理条例》,安装、拆卸施工起重机械和整体提升脚手架、模板等自升式架设设施,应当编制拆装方案、制定安全施工措施,并由()现场监督。(  A  )

A、专业技术人员

B、项目经理

C、设计人员

D、建设单位技术人员

38、【单选题】裸露的场地和集中堆放的土方应当采取覆盖、固化、洒水或绿化等措施降尘,裸置()个月以上的土方,应当采取临时绿化措施。(  C  )

A、1

B、2

C、3

D、4

39、【单选题】茶艺师导购中推介商品和服务时,可以采用多种方式和技巧,下列选项中( )是不正确的。(  B  )

A、让顾客了解茶商品和服务物有所值

B、少上一些品种,使顾客印象深刻

C、让顾客品尝,加深其感官印象

D、告诉顾客茶叶商品的实际用途和选用方法

40、【单选题】液压爬升.安 全生产模 拟考 试一点 通.模板防坠装置必须灵敏可靠,其下坠制动距离不得大于()mm。(  C  )

A、20

B、30

C、50

D、60

41、【单选题】茶艺师着短裙在服务时,下列( )姿势是错误的。(  B  )

A、行动时步幅不宜大

B、坐时将两膝张开

C、两手臂自然摆动

D、步幅轻盈

42、【单选题】茶艺师职业道德的基本准则,就是指( )。(  A  )

A、遵守职业道德原则,热爱茶艺工作,不断提高服务质量

B、精通业务,不断提高技能水平

C、努力钻研业务,追求经济效益第一

D、提高自身修养,实现自我提高

43、【单选题】当盘扣式支撑架搭设高度大于()m时,顶层步距内应每跨布置竖向斜杆。(  C  )

A、10

B、12

C、16

D、18

44、【单选题】茶艺师行握手礼时,通常( )与初次相交的顾客行握手礼。(  B  )

A、主动

B、不主动

C、回避

D、热情地

45、【单选题】关于图示中存在的最主要安全隐患描述正确的是()。

(  D  )

A、搅拌机基础积水未清理

B、搅拌机周边建筑材料堆放过多

C、搅拌机无验收标志

D、搅拌机未安装防护棚

46、【单选题】茶艺馆的接待程序主要有迎宾、、泡茶、结帐收款。(  C  )

A、说明消费

B、引导客人入座

C、递送茶单

D、泡迎客茶

47、【单选题】要想品到一杯好茶,首先要将茶泡好,需要掌握的要素是:选茶、择水、( )、雅室、冲泡、品尝。(  C  )

A、紫砂壶

B、随手泡

C、备器

D、盖碗杯

48、【单选题】《国务院关于加强和规范事中事后监管的指导意见》提出:全面实施“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抽查结果要分别通过()、“信用中国”网站、国家“互联网+监管”系统等全面进行公示。(  A  )

A、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

B、省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

C、市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

D、县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

49、【单选题】建筑施工特种作业资格操作证每()复审一次。(  C  )

A、一年

B、一年半

C、两年

D、三年

50、【单选题】手工电弧焊焊接对接焊缝时,产生咬边的原因是:焊接电流过大,()。(  A  )

A、运条速度不当

B、电源极性

C、焊接电压过小

D、焊缝间隙过大

51、【单选题】预防和()是安全管理的两种工作方法.(  A  )

A、善后

B、控制

C、教育

D、管理

52、【单选题】焊接用氧气纯度一般不低于()。(  C  )

A、96.5%

B、90.5%

C、99.2%

D、97.9%

53、【单选题】根据《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管理条例》,依法批准开工报告的建设工程,建设单位应当自开工报告批准之日起()日内,将保证安全施工的措施报送建设工程所在地的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建设行政主管部门或者其他有关部门备案。(  C  )

A、7

B、10

C、15

D、28

54、【单选题】施工现场的地基承载力应满足桩工机械安全作业的要求;打桩机作业时与河流、基坑坡沟的安全距离不宜小于()。(  C  )

A、2m

B、3m

C、4m

D、5m

55、【单选题】解决劳资关系发生的纠纷程序是。(  A  )

A、调解、仲裁、诉讼

B、单位解聘雇员、雇员上诉

C、仲裁、上诉

D、调解、上诉

56、【单选题】发生()生产安全责任事故,追究该乡镇党委、政府和该县(市、区)行业、领域监管部门,以及上述党委、政府和监管部门相关负责人的责任。(  A  )

A、一般

B、较大

C、重大

D、特别重大

57、【单选题】通常泡茶用水的总硬度不超过( )。(  B  )

A、200G

B、250G

C、300G

D、350G

58、【单选题】对于超一定规模的深基坑'安全生 产模 拟考试一点通'工程的专项施工方案专家论证,从事岩土施工类的专家不少于()人(  A  )

A、2

B、3

C、4

D、5

59、【单选题】某公司承建的某商住楼工地负责人安排2名工人将三、四层剩余模板搬到底层,7时35分左右,为贪图方便,2名工人自行决定一人下楼看护,一人在上面将剩余模板从两柱之间的伸缩缝中直接扔到底层地面,约7时50分被工地负责人发现制止,随后,当两名工人脱下安全帽在底层整理模板时,悬挂在伸缩缝内的一块模板落下,砸中其中一名工人的头部,造成该工人头骨骨折,脑干损伤,经抢救无效死亡。分析事故原因。
(1)工地对查出的安全隐患未根据“三定一落实”原则整改到位,导致事故发生,以下不属于“三定”措施的是:()(  D  )

A、定人

B、定时间

C、定措施

D、定经费

60、【单选题】陆羽《茶经》指出:其水,( )。(  C  )

A、江水上,山水中,河水下

B、山水上,河水中,江水下

C、山水上,江水中,井水下

D、泉水上,溪水中,河水下

61、【单选题】陆羽《茶经》指出:其水,用( )上,江水中,井水下。(  C  )

A、蒸馏水

B、纯净水

C、山水

D、雨水

62、【单选题】建立健全生产安全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制度,对隐患排查(),定人定措施整改销号(  B  )

A、严格管理

B、分级管理

C、专项管理

D、交叉管理

63、【单选题】从事建筑活动的专业技术"安全生产 模拟 考 试一点通"人员,应当()从事建筑活动。(  A  )

A、依法取得相应的执业资格证书,并在执业资格证书许可的范围内

B、依法取得相应的执业资格证书,但可在执业资格证书许可的范围外

C、不必取得执业资格证书

D、依法取得相应的职业资格证书,但可在执业资格证书许可的范围外

64、【单选题】用人单位未按规定提出工伤认定申请的,工伤职工或者其近亲属、工会组织在事故伤害发生之日或者被诊断、鉴定为职业病之日起()内,可以直接向用人单位所在地统筹地区社会保险行政部门提出工伤认定申请。(  D  )

A、30日

B、90日

C、半年

D、一年

65、【单选题】黄茶君山银针品饮时,可以说君山银针是一种以( )的特种茶。(  B  )

A、观色为主

B、赏景为主

C、闻香为主

D、赏味为主

66、【多选题】起重吊装作业前,应检查起重吊装所使用的起重机()、()、()和地锚等,应确保其完好,符合安全要求。(  ABC  )

A、滑轮

B、吊索

C、卡环

D、吊钩材质

67、【单选题】安全生产费用在()中据实列支。(  B  )

A、造价

B、成本

C、投资

D、收入

68、【单选题】安全检查等级划分为()几个等级。(  B  )

A、合格、不合格

B、优良、合格、不合格

C、优秀、良好、合格、不合格

D、优秀、良好、中、合格、不合格

69、【单选题】()是安全生产领域的综合性基本法,它是我国第一部全面规范安全生产的专门法律。(  B  )

A、《建筑法》

B、《安全生产法》

C、《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管理条例》

D、《建设工程质量管理条例》

70、【多选题】建筑设计单位对设计文件选用的建筑材料、建筑构配件和设备,不得指定()。(  BD  )

A、规格

B、厂家

C、型号

D、供应商

E、性能

71、【多选题】创伤分为()。(  AB  )

A、开放性创伤

B、闭合性创伤

C、流血

D、烧伤

72、【多选题】建筑施工企业()资质证书或者以其他方式允许他人以本企业的名义承揽工程的,责令改正,没收违法所得,并处罚款,可以责令停业整顿,降低资质等级(  AC  )

A、转让

B、宣传

C、出借

D、挂失

E、丢失

73、【多选题】有限空间内作业时,应设置满足施工人员安全需要的()设备设施及措施(  BCDE  )

A、宣传标语

B、通风换气

C、防止火灾

D、塌方

E、人员逃生

74、【多选题】在中华人民共和国领域内从事生产经营活动单位的安全生产,适用《安全生产法》;有关法律、行政法规对()另有规定的,适用其规定。(  ABCDE  )

A、消防安全

B、铁路交通安全

C、水上交通安全

D、民用航空安全

E、道路交通安全

75、【单选题】物料提升机基础表面应平整,水平度不应大于()。(  B  )

A、8mm

B、10mm

C、12mm

D、15mm

76、【多选题】市政工程警示标牌应设置于()(  BC  )

A、会议室

B、施工道路路口

C、施工场所

D、办公室

E、员工生活区

77、【判断题】世界上第一部茶书的书名是《茶谱》。(  ×  )

78、【判断题】铲运机上、下坡道时,应低速行驶,不得中途换档,下坡时不得空档滑行。(  √  )

79、【判断题】计算模板承载能力极限状态,应采用荷载效应的基本、安全生产模 拟考 试 一点通、组合。()(  ×  )

80、【判断题】气焊的优点是设备简单,价格低廉,生产效率较高、可焊接大厚件,在无电力供应的地区可以方便进行焊接。()(  ×  )

81、【判断题】钢丝绳润滑时应特别注意不要漏过不易看到和不易接近的部位,比如平衡滑轮处。’安全 生 产模拟 考试 一点通’()(  √  )

82、【判断题】世界上第一部茶书的作者是熊蕃。(  ×  )

83、【判断题】为体现礼节,茶艺师在服务中要注意“三轻”,即说话轻、走路轻、操作轻。(  √  )

84、【判断题】冲泡乌龙茶时要求水温为95℃--100℃。(  √  )

85、【判断题】冲泡黑茶时,要将沸水大水流冲入盖碗,达到充分洗涤的目的。(  √  )

86、【判断题】在茶艺馆营业前的准备中,要求茶艺师化淡妆,不可浓妆艳抹,不喷洒香水。(  √  )

87、【判断题】女茶艺师泡茶时,为使手型达到修长的效果要求留长指甲。(  ×  )

88、【判断题】宋代北苑贡茶的产地是当时的福建崇。(  ×  )

89、【判断题】峨眉山玉液泉是中国“五大名泉”之一。(  ×  )

90、【判断题】扁炒青的品质要求:扁平有光。因制法不同,形态特征略有差异。(  ×  )

91、【判断题】客运企业可以委托第三方机构对企业所属客运车辆进行动态监控,从而改变企业的动态监控主体责任。(  ×  )

92、【判断题】按照标准的管理权限,《花茶级型坯》属于国家标准。(  √  )

93、【判断题】提高自己的学历水平不属于培养职业道德修养的主要途径。(  √  )

94、【判断题】焊接和切割盛装过易燃易爆物料的各种容器、管道都属于特殊危险作业环境。(  √  )

95、【判断题】《特种设备安全法》规定,特种设备的使用应当具有一定的安全距离、安全防护措施。(  ×  )

96、【判断题】泡茶用水量应因茶类而异,一般来说,红茶、乌龙茶、白茶类,每克茶叶以冲泡50-60毫升沸水为好。(  ×  )

97、【判断题】绿茶品饮时,品尝头开茶,重在品尝名优绿茶的甘醇和清香。(  ×  )

98、【判断题】花茶冲泡一饮后,茶碗中留下1/3茶汤,续水两次,再三次仍有余香。(  √  )

99、【判断题】茶叶国家强制性标准的内容包括卫生标准、检验方法标准和包装标识标准。(  √  )

100、【判断题】茶艺职业道德的基本准则,应包含这几方面主要内容:遵守职业道德原则,热爱茶艺工作,不断提高服务质量等。(  √  )

支持全国各地区精准茶艺师(初级)考试试题,支持安全资格证,特种作业操作证,职业技能鉴定等工种题库练习。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