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测酶切位点的软件_那么多的分子生物学软件,哪个好用?

本来今天想写关于载体构建的文章,每次写之前的习惯就是在微信各个公众号查查看,自己想写的主题在公众号有没有写过,相关的文章数量有多少。浏览下来,在文章中用来做载体构建引物设计的分子生物学软件有很多,比如Primer Premier 5,Oligo 6.0,Primer 3.0,DNASTAR,Vector NTI,SnapGene,你说哪个最方便,哪个最好用,没有绝对一说。

单纯说PCR引物设计:

1、Primer Premier 5,Oligo 6.0,Primer 3.0可能最好,原因是其能看引物的错配,引物的Tm值,但是对于我们要扩增固定的一段序列,又没有那么方便,因为我们要找到这段序列的首和尾。

2、DNASTAR是专门为DNA分析设计的一款生物学软件,该软件在国际上的知名度都是首屈一指的,不仅名气大,而且功能给力,dnastar主要由7个模块组成,主要用于DNA和蛋白质序列分析、重叠群拼接和基因工程管理,dnastar帮助用户实现dna生物性分析,同时支持蛋白质结构分析。DNASTAR里边的SeqBuilder,PrimerSelect,GeneQuest结合也能设计出很好的PCR引物。

3、Vector NTI软件包含了丰富的模块,可以满足不同生物研究人员和学习人员的需要。vector nti 11可以针对DNA、限制酶、引物分析、蛋白质等类型的生物数据进行详细模拟和演化分析等操作,可以有效地对各类生物元素进行有效细致地分

  • 3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