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幻4引擎开发的手游_怎么使用虚幻4开发游戏?

谢邀!

在职的虚幻四开发人员回答一波。

一款比较完整的游戏是由很多部分组合而成的。而游戏引擎的作用是把所有的东西整合到一起。

简单来说一款游戏所用到的资源和软件如下:

(左边为游戏资源,右边为所用软件)

人物模型,场景模型:3Dmax或者Maya,zbrush

人物贴图:PS,MindTex,3Dmax

人物动画,战斗动画:Maya

游戏UI:PS,Ai

游戏原画,概念图:PS

游戏特效:AE,Maya.

游戏音效:AU

基本上就是以上这些啦,但是实际开发中公司都不会自己全部来做的,网上有很多现成的美术资源和音效资源,拿过来改改就用。也有公司美术这块走的都是外包的。

虚幻四引擎主要是用来做程序开发的,它最大的好处是可以把上面所有的资源在引擎内进行整合并使用。而且它内置很多游戏开发的工具可以加快游戏开发效率。

那么虚幻四怎么学呢?

虚幻四中主要有两个大方向:程序开发和技术美术

接下来我挨个给你说每个职位需要什么技能和如何学习啊。

首先如果你没有编程基础的话,先学编程。因为UE4的两大方向技术美术和C++都需要程序基础的

首先呢,程序方向

因为虚幻引擎是以C++作为开发语言,所以C和C++是必须要精通啦。

基本的数据结构和算法是必须要掌握的哦。比如说,链表啦,环形链表,树之类的。这都是游戏开发中经常会用的,还有常用的算法,冒泡,排序,就不说了,快速排序,堆排序和希尔排序也是必须要熟练掌握的。对了还有最重要的一个东西。多线程是肥肠肥肠重要的呢!一定要熟练。必考题!如果涉及到寻路的话,还可以会考dijiesitela和A*算法。这个在C++中的Boost库中都有的。

当然最好是准备一个小Demo哦,这样是加分项。

接下来是技术美术啦,我就是做的这个。当然也必须要有一些程序基础了,因为做蓝图用得到呢。

不过也会考美术和构图相关的,如果不是美术专业的还是不要做技美啦,因为在游戏中做材质还是比较考验美术功底的。会涉及到,反射折射菲涅尔之类的。而且做特效和粒子效果是很苦的啊。眼睛都要瞎掉了!

最后呢是学习资源:

我是美术专业毕业的,然后自学的程序开发(骄傲脸)。

我把我学习当中用到的资源给大家分享一下吧,我的资源是最新的哦。上面很多资源都是很老的了,在这里实名推荐呵呵老师。呵呵老师讲的游戏开发课程太好了。编程课程讲的和相声一样,我是学美术的都听的懂的。墙裂推荐!而且呵呵老师C语言,C#,Unity3D,虚幻四蓝图,和虚幻四C++都有相对应的课程哦。而且都是成体系的。我就是跟着呵呵老师学会的编程。而且教程都是免费的,而且一直在更新呢,更新了三年了吧!真的是很好的!

如果你学不会都可以举报我打广告的!

资源合集(是实时更新的哦):爱咬吸管的女孩:UE4自学方法与资源(持续更新)​zhuanlan.zhihu.com

还可以看看我这个回答啊!怎样自学c++呢?​www.zhihu.com

最后祝你成功!加油鸭!

  • 1
    点赞
  • 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