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m32ad测量范围_用STM32的AD测电压,范围是0~3.3V,但是输入电压可能高于3.3,怎么保护STM32?...

答:在STM32输入端前面加个限幅电路,将输入电压进行缩小至3.3V以内。后期处理在还原。

答:4~20mA经过250Ω取样电阻即可转变为1~5V。 再用减法器电路,将输出减去1V,即可得到0~4V。将减法器电路的增益改为3.3/4,即可得到0~3.3V的输出。 电路如下图: 上图中,ui1接1V,Ui2接1~5V。R1=R2=4kΩ,RF=R3=3.3kΩ,输出就是0~3.3V。

答:具体要看单片机AD测量电压范围比说AD基准电压2.5V输入电压两倍或4倍基准 说基准电压应该单片机工作电压般AD采用3.3V基准 外部信号超AD测量范围采用电阻压要注意阻抗匹配 输入阻抗较高输阻抗较低 信号源输阻抗较般采用电压跟随器接电阻压AD输入阻...

答:峰值AD采一段时间内的最大值可以了;测频看你是什么类型的信号,幅度频率多少。可加施密特整形电路用定时计数测周期甚至占空比,也可用AD采样作傅里叶变换求频谱分量。

答:最简单的方法就是用两个阻值相等分压,分压出来送ADC采集,采集到的数据再乘以2即得实际电压信号,电阻精度最好误差为+-1%的

答:单片机的输出无法直接带动步进电机,你可采用几个三极管共射放大电路来控制步进电机(采用共地形式),单片机输出去驱动共射电路的基极即可。

答:接电池,用于在掉电情况下给实时时钟模块供电。无电池则悬空即可。

答:GPIO_InitStructure.GPIO_PuPd =GPIO_PuPd_UP;要设置成GPIO_PuPd_NOPULL

答:5V转3.3V,直接加个LDO就行了,例如1117-3.3或7133之类。 ±10V则需要相应的升压/反压芯片,或电荷泵。如果你的3.3V、±10V都是液晶屏所需的话,也可以用单片的专用液晶驱动芯片,能够一片产生多路输出(3.3V、+2~+19V、-2~-19V)。

答:3.3V的电源芯片很多, 最常用的是AMS1117-3.3V 该芯片采用SOT-23封装,输出电压浮动范围在1%以内 其最大可提供800mA的带负载能力 完全满足STM32的主控供电需求。 芯片如下图所示: 从左往右,引脚分别为: 地、输出3.3V、输入5V 值得注意的是,...

  • 6
    点赞
  • 2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STM32F407单片机16bit_DAC_AD5689模拟量(-10V~10V)电压输出实验KEIL工程源码: int main(void) { uint16_t data=0xFFFF/2; double temp,opa; /* 复位所有外设,初始化Flash接口和系统滴答定时器 */ HAL_Init(); /* 配置系统时钟 */ SystemClock_Config(); /* 初始化串口并配置串口中断优先级 */ MX_DEBUG_USART_Init(); KEY_GPIO_Init(); printf("硬石DAC(AD5689)模块模拟量电压输出试\n"); AD5689_Init(); AD5689_WriteUpdate_DACREG(DAC_A,data); AD5689_WriteUpdate_DACREG(DAC_B,0xFFFF-data); printf("data:%d\n",data); opa=OPA_RES_R2/OPA_RES_R1; while(1) { if(KEY1_StateRead()==KEY_DOWN) { if(data>(0xFFFF-1000)) data=(0xFFFF-1000); data +=1000; AD5689_WriteUpdate_DACREG(DAC_A,data); AD5689_WriteUpdate_DACREG(DAC_B,0xFFFF-data); temp=(double)(data*2-0xFFFF)*2500*opa/0xFFFF; //temp为目标电源值,这里先放大1000倍(方便计算而已),等后面显示再还原 //data是数字量DA值,当data取值为:0~0xFFFF对应AD5689输出为0~5V //本例程是输出-10V~10V,这个功能主要是靠运放实现,特殊的电路使得: //AD5689输出0V时对应运放输出-10V,AD5689输出2.5V对应运放输出0V,AD5689输出5V对应运放输出10V //(上面虽说是10V,实际上应该是 2.5V*opa(运放放大倍数),这里opa=40.2K/10K=4.02) //所以使得程序:data值为0时运放输出-10V, data为0xFFFF/2时输出运放输出0V,data为0xFFFF时输出运放输出10V //temp=(data-0xFFFF/2)/(0xFFFF/2)*2.5*1000*opa printf("data:%d->%0.3fV\n",data,temp/1000); } if(KEY2_StateRead()==KEY_DOWN) { if(data<1000) data=1000; data -=1000;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