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MIC-IV数据库, 如何提取入院患者生存时间?

我们知道患者入院信息主要在mimiciv_hosp.patients表 和 mimiciv_icu.icustays表

  • subject_id: subject_id 是指定单个患者的唯一标识符。与单个 subject_id 关联的任何行都属于同一个人。由于 subject_id 是表的主键,因此每行都是唯一的。
  • Gender: 性别是患者的基因型性别
  • anchor_age, anchor_year, anchor_year_group:

这些列提供有关患者入院的实际患者年份以及患者当时的年龄的信息。

  • anchor_year 是患者的转移年份。
  • anchor_year_group 是一个年份范围 - 患者的anchor_year发生在此范围内。
  • anchor_age 是anchor_year 中患者的年龄。如果患者的anchor_age在anchor_year中超过89岁,那么他们的anchor_age将设置为91,无论他们的实际年龄有多大。
  • 示例:患者的anchor_year为2153,anchor_year_group为2008 - 2010,anchor_age为60。
    • 患者的 2153 年对应于 2008 年、2009 年或 2010 年。
    • 患者在2153年的转移年份是60岁,即他们在2008年、2009年或2010年是60岁。
    • 2154 年入院的患者将发生在 2009-2011 年,2155 年入院的患者将发生在 2010-2012 年,依此类推。

icustays表:该文件记录了患者在重症监护室(ICU)的留观信息。

  • subject_id:患者的唯一标识符。
  • hadm_id:入院号,表示患者的住院标识符。
  • stay_id:留观号,指患者在医院中的留观期间的唯一标识符。
  • first_careunit:首次护理单元,表示患者在住院期间所在的第一个护理单元。
  • last_careunit:最后护理单元,表示患者在住院期间所在的最后一个护理单元。
  • intime:入院时间,指患者入院的时间。
  • outtime:出院时间,表示患者出院的时间。
  • los:住院天数,表示患者在医院中的住院天数。

这里, EXTRACT(EPOCH FROM pa.dod - icu.intime)/(60*60*24) AS survive_time 可以用

,mimiciv_derived.datetime_diff(pa.dod, icu.intime, 'DAY') AS survive_time 替代

关于这种时间函数的使用可以查看MIMIC数据提取教程 - 官方提供的时间函数(一)

我们来看查询出来的数据:

这里的负值应该是有问题, 不可能入icu前就去世了,还有入icu时间

我们来查看下官方关于这个问题的解释:

Error in MIMIC-IV-v2.0 dod record · Issue #1346 · MIT-LCP/mimic-code

首先,由于 dod 是一个日期,因此您必须小心由于从日期时间中减去日期而导致的明显“负”生存,例如 对于 subject_id 19936081 和stay_id 39984717,他们的 intime 是 24 日,他们的 dod 是 24 日,但计算出来的 days_survived 是 -0.72。 相反,您可以通过将 intime 转换为日期来进行日期算术:

修复方法:

当我们进行此计算时,我们会看到:

3 名入住 ICU 的患者的死亡日期距其入住 ICU 时间已超过 1 年。 显然是错误的,可能是由于概率联系(您可以在“院外死亡率”部分的论文中阅读更多信息 - https://www.nature.com/articles/s41597-022-01899-x )

3 入住 ICU 的患者的死亡日期为入住 ICU 前 1 天。 这些看起来也是错误的,但可能只是错误地记录了原始死亡日期数据

上面的查询中未显示,但还有大约 30 名左右的患者的 dod 与 ICU 入院日期相同,但发生在超时前一两天

我想说,总的来说,在跨数据库链接 60,000 多条记录时,您只需要预料到会出现一些错误。 由于数量很少,因此调查他们的记录(图表或通过注释)以弄清楚到底发生了什么,并更正查询中的数据应该是相当合理的。
也许我们可以将这一列及其更正添加到 icustay_detail 查询中?  https://github.com/MIT-LCP/mimic-code/blob/main/mimic-iv/concepts/demgraphics/icusay_detail.sql

于是我就去mimiciv_derived.icustay_detail去确认, 很遗憾, 没修复! 哈哈

mimic数据库使用介绍:

MIMIC-IV,重症医学数据库介绍和使用说明

MIMIC数据库下载权限申请保姆级教程(上)

MIMIC数据库下载权限申请保姆级教程(下)

CITI 课程考试补充答案

​CITI 课程考试补充答案(二)

MIMIC数据库安装保姆级教程(上)

MIMIC数据库安装保姆级教程(下)

安装常见问题(一)

安装常见问题(二)

MIMIC-IV数据库安装常见问题(三)

MIMIC-IV数据库安装常见问题(四)

MIMIC数据库,常用查询指令SQL基础(一)

MIMIC数据库,常用查询SQL基础(二)

MIMIC数据库提取教程-提取某种疾病下的实验室指标

MIMIC数据库提取教程-提取某种疾病下的患者人口统计学指标

MIMIC数据库官方函数的安装与使用

手把手教会你认识跟安装MIMIC-IV物化视图

【重要】 MIMIC数据集直接下载!

Python连接MIMIC-IV数据库并图表可视化

MIMIC-IV数据库衍生表格mimic_derived配置和使用

MIMIC-IV 数据查询加速教程

MIMIC数据提取教程 - 如何提取外科患者信息

MIMIC数据提取教程 - 提取患者首次入ICU数据

MIMIC数据提取教程 - 官方提供的时间函数(一)

MIMIC-IV数据分析 - 使用Python进行心脏病案例分析

MIMIC-IV数据分析 - 使用Python进行心脏病案例分析(二)

MIMIC-IV数据分析 - 使用R语言探索icustay_detail视图

MIMIC数据提取教程 - 如何提取患者入ICU后第一个WBC和SpO2值

MIMIC数据提取教程 - 如何提取患有肥胖症疾病的患者?

MIMIC数据提取教程 - 提取入住ICU第一天生命体征(血氧饱和度、血压、呼吸、体温)

MIMIC数据提取教程 - 提取血管紧张素受体阻滞剂(ARB)药物

MIMIC-IV数据库,如何提取器官衰竭AKI的尿量指标?

MIMIC-IV-ED适合科研小白的安装方法(提供数据集下载)

MIMIC-IV-ED数据集介绍

  • 32
    点赞
  • 4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