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egro学习笔记(二)如何快速批量创建差分对

2 篇文章 0 订阅
2 篇文章 0 订阅

随着电子产品的集成度越来越高,PCB上的信号也越来越多,越来越复杂,信号的传输速率越来越高,这就会涉及到PCB上的差分线也会越来越多。

我们知道,PCB上手动创建差分线的方法,在这里也给大家截图下方法:

进入创建差分对页面

我们选择需要创建差分对DDR0_CLK1P和DDR0_CLK1N,并给差分线创建一个名称DDR0_CLK1,点击Add,差分对就创建成功了,还有具体的查分网络信息,也可以在这里核对下是否正确

点击左下角的OK,就可以了,我们也可以去规则管理器里面看看

再次确认过,差分对确实创建成功了

确实很简单,但这只是针对于板子上的差分线很少的情况,创建起来也不费时间。可是,如果板子上有几十对甚至是上百对差分线,如果手动去创建差分对肯定是不显示的,这里就产生了快速创建差分对的方法,墙裂推荐给大家,省时省心,PCB Layout攻城狮必备技能,具体的方法也截图给大家:

同样,还是进入差分对创建页面

这里需要点击的是Auto Generate,自动创建差分对,也就是今天要说的批量创建差分对。说到这里,我们首先需要对板子上的差分信号观察下,一般差分对的后缀名是P和N,或是+和—的,截图看看

在这里,我们首先创建P和N后缀的差分线,按照箭头指示的填写P和N,再点击generate,

就会创建如图所示的差分对。我们再用同样的方法,常见后缀是+和—的差分对。

到这里,差分线基本批量创建完了,可以去规则管理器看看

确实创建成功了,我们还会发现,软件在自动创建差分对的时候,自动取网络名生成差分对的名称,这个也是非常省心的地方。

但是 软件毕竟还是软件, 肯定也会有添加错的地方,我们可以根据差分对的名称检查下。比如,下面截图的这两个网络是不需要做差分对的,我们手动删除即可。

  • 6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