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cad Capture CIS 配置数据库的方式单机版与网络版

       近期工作中,经常有项目的物料封装错,BOM错,原理图与PCB封装不对应等问题。故在寻找一种可减少错误的方法,寻找了一些大神们写的CIS配置,很适合解决这类问题。故将其步骤详细列出,并将重点部分进行说明。让初次接触者少走弯路,能快速利用起来,提升工作效率。

      这种方法适合个人或小微企业的设计管理,好处是减少出错,减少出BOM的时间和BOM的出错率。闲话少述,进入正题。整个过程分为四大步:

  1. 器件库信息建档
  2. 设置本地库数据源和添加数据源
  3. CIS原理图数据库的配置
  4. 配置Capture.ini

验证的环境:(经实际验证,与下述的环境关系不大

win10, 64位

数据库:  office组件中的access。(2019)

Cadence: 16.6

一、 器件库信息建档

      我这使用的是Access2019,首先打开数据库,并新建空白数据库,新建一张表,并在左侧右键单击新建的表名,并选择设计视图,如下图所示

点击“创建“ 进入数据表的建立界面,按下图操作指引完成数据的录入:

    按照前面的方法,将物料种类建完整,如电容,IC,三极管等等(也可以先建框架,以后再添加) 建物料也可以用Excel表导入的方式进行。

将原理图库,PCB封装库,物料数据手册和数据库(刚建的)统一放在一个文件夹目录下(便于后面本地版和网络版复用,路径设置时方便)

     

到此第一大步已经完成。

二、 设置和添加数据源

   打开服务器控制面板,(win10是在”开始”---"windows系统”---控制面板,找不到的请百度),然后打开管理工具---打开ODBC 数据源

配置数据源

注意:网络版需要在网盘中将上述的所有库文件存放在网盘的根目录文件夹内,然后将网盘映射到本地,变成本地磁盘,也就是右键点击网盘的根目录文件,选择“映射网络驱动器”即可。

到此第二大步完成

三、CIS数据库配置

  新建或打开一个工程,注意选择 Capture CIS这个选项。

 

  1. 新建一个配置

一直下一步,直到PCB_Footprint页时,勾选select table property.如下图:

然后一直下一步,直到如下图所示。勾选

 

设置完成,可以查看配置信息汇总,如下图

可以另存一个配置文件,方便后续直接调用,也可以方便多人共用。

第三大步完成。

四、配置 Capture.ini文件

找到 capture.ini : 文件路径如下:注意文件不要搞错了,其它路径也有同样的文件!

  1. 修改内容如下:

     以上设置

配置 Capture.ini文件

找到 capture.ini : 文件路径如下:注意文件不要搞错了,其它路径也有同样的文件!

注意:以上的路径需要根据之前存放的库文件路径一致,本地版和网络版路径会不一样。

以上设置全部完成,验证结果:

进行原理图设计界面,按Z键或者执行Place/Database Part即可打开CIS中心库界面。如图所示:

选择器件已经显示绿色,证明可以调用了。

总结:

  CIS的配置过程分为了建库、配置数据源、CIS的参数配置、和CIS中的capture.ini的参数修改。操作过程较为简单。其中有些细节注意后一般都能正常使用。有了数据库后非常方便的进行多人同时使用,专人维护等,希望对大家有用。

  • 10
    点赞
  • 5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