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ity中物体跟随另一个物体移动,且他们不是父子关系

更新啦!我找到解决办法啦!

经过我做出的无数的无用功之后,终于在学长的指导下找到了解决办法。之前说的问题如下:

在一个项目中想要如题目要求的效果。A随着B位置发生变化很好做,就是:

 A.transform.position = Vector3.MoveTowards(A.transform.position, B.transform.position, 0.01f);

就可以啦,具体可以查MoveTowards的使用方法。我这里就实现的物体随手柄移动。

在方向上,想要物体和手柄的方向保持一致很困难欸,

A.transform.rotation = Quaternion.RotateTowards(A.transform.rotation, Quaternion.AngleAxis(270, new Vector3(1,0, 0))* B.transform.rotation,1f);

这里用到四元数组,按理来说这个式子是没问题的,但就是物体和手柄的运动方向始终不一致,朝向也不一致,有点头痛。

欢迎各位大神留言指点哦!如果我找到好的解决办法啦我也会立刻更新哒,也欢迎大家互相交流哦!

那么解决办法就是:

新建一个空物体C作为A的父物体,C和B的位置方向等要一致。然后再调整A的方向使其达到我们想要的效果。代码部分:

A.transform.rotation = Quaternion.RotateTowards(A.transform.rotation, B.transform.rotation,1f); 这里的A在外部的框中要用C来代替了。

我的C就是new_hand啦,以前这里是A的名字,然后代码部分里的A,B在我的代码中分别就是Myhand和Secondhand.

tips:这几天浪费了两天来做这一点小成果,做了很多尝试。当然,学长一早就给了建议,但是我还是先自己做了修改,用了整一下午的时间证明了 我的想法是错误的。当然,其实是学长的方法我不太懂原理。现在才知道,我改变A的初始方向是没有用的,因为这部分总是会受代码的控制,还是会被脚本改变,它的方向始终不会和手柄保持一致,所以必须加一个父物体,父物体随手柄保持一致的改变,此时可以改变A,这时它已经不受代码约束了可以随意改成成我们想要的效果。

emmmmmm,我总算是找到自己效率低的原因了,因为知识储备不够多呀!原理搞不懂,同时又太死磕,简直是码农大忌!忧伤的是我优秀的学长马上就要毕业呜呜呜,所以还是要多学习,多练习啊!加油加油!!

  • 10
    点赞
  • 48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7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7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