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均值

去均值

       这是最常见的图片数据预处理,简单说来,它做的事情就是,对待训练的每一张图片的特征,都减去全部训练集图片的特征均值,这么做的直观意义就是,我们把输入数据各个维度的数据都中心化到0了。这么做的目的是减小计算量,把数据从原先的标准坐标系下的一个个向量组成的矩阵,变成以这些向量的均值为原点建立的坐标系,使用python的numpy工具包,这一步可以用X -= np.mean(X, axis = 0)轻松实现。

 

对于每帧图像来说,均值分为两种:image mean 和 pixel mean。

image mean:
简单的说,读入一张彩色图像,假设是(N*N*3),这时候,求出image mean的话,就也是N*N*3,相当于把所有训练集在同一个空间位置上的像素的对应通道求了均值,也就是caffe里生成的mean.binaryproto文件,

pixel mean:
而pixel mean的话,其实是把训练集里面所有图片的所有R通道像素,求了均值,G,B通道类似,也就是不考虑空间位置了。所以求出来就是三个数值(R_mean,G_mean,B_mean),所以其实就是把image mean再求了一次均值。

 

参考:https://blog.csdn.net/zkp_987/article/details/78684855

参考:https://blog.csdn.net/weixin_37251044/article/details/81157344

 

  • 3
    点赞
  • 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