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沿触发是什么意思_电路板中高频信号为什么会干扰通讯数据,干扰路径在哪里?...

电路板中高频信号为什么会干扰通讯数据,干扰路径在哪里?

关于信号集总参数和分布参数模型的问题

现在的控制系统大多是微机控制系统,这里的微机是指ARM、DSP、FPGA等数字处理器,数字电路无论从成本上还是从工程实践上都要比模拟电路简单,尤其是通讯、电子、分析仪器等设备;在工作中,经常遇到数字电路之间的干扰问题,尤其是数字信号的波形边沿处会产生尖峰震荡,这个尖峰是如何产生的?

在说明这些问题之前,先来学习几个概念:集总参数元件,集总参数系统和分布参数系统;

集总参数元件:同一瞬间,输入端的输入电流等于输出端的输出电流;

集总参数系统:系统中的元器件,所通过的信号波长远远大于电路尺寸;

分布参数系统:系统中的元器件,所通过的信号波长不是远远大于电路尺寸;

波长的公式是信号的波速(单位:m/s)除以信号频率(或乘以信号周期)。

f9416fe1c52576d25d32c4fffa41f146.png

电信号的波速等于光速,3乘以10的8次方;

在日常生活中用到的市电,电压和电流频率为50Hz,则电网中基波电流波长为: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