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控制pwm,脉冲宽度调制(PWM)有什么用?

在本文中,我们将详细讨论PWM。它代表脉冲宽度调制,是一种主要用于使用数字信号获取模拟脉冲的技术。在相关单片机方案中,它在控制伺服和直流电动机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大多数工业应用都涉及PWM,其中负载需要脉冲电流,而不是变化的模拟信号。

PWM就像受控开关一样工作,主要处理传递给负载的电流。当开关关闭时,它将指示负载无电流;当开关打开时,这意味着功率将在没有压降的情况下传递至负载。在本文中,我将介绍有关PWM的基本概念以及它如何在各种应用中使用,包括电机、加热系统、液压系统、控制阀和泵。

PWM是主要用于使用数字源获取模拟信号的过程。

控制器不过是控制和处理施加到负载的输入电流的控制器。PWM在高值和低值之间变化,其中高值指示施加5V,低值指示将接地信号施加到负载。这里要注意一下,上限值不一定对应于5V,它可以是基于负载工作电压的任何值。这里提到5V只是为了让你了解PWM如何在高值和低值之间切换。

我们可以根据占空比和每秒重复占空比所需的频率轻松定义PWM技术。占空比突出显示信号在ON和OFF位置之间切换的时间。用百分比表示。如果信号在总占空比的一半保持开启,而在另一半保持关闭,则占空比将为50%。

下图以百分比形式显示了占空比,该占空比主要与波形上的ON和OFF数字信号相关。

8747abc794e11b36addedfbb855a6639.png

PWM控制信号的占空比,从而控制电动机的速度。如果占空比的频率为50 Hz,则表示每秒完成50个占空比,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PID(比例积分微分)控制是一种常用于自动控制系统的反馈控制算法。在计算机的C语言实现PID控制并控制PWM脉冲宽度调制)可以使用以下步骤: 1. 定义所需的变量: 在C语言,需要定义与PID控制相关的参数,如比例常数Kp、积分时间常数Ki、微分时间常数Kd,以及输入变量error、输出变量output、上一次误差pre_error等等。 2. 初始化控制器参数: 在程序开始时,将PID控制器的参数进行初始化,可将Kp、Ki、Kd以及其他参数设定为特定的,根据需要进行调整。 3. 循环读取输入与设定: 采用循环结构,不断读取输入和设定,并计算输出。输入通常为传感器获取的反馈,设定为期望的控制。 4. 计算误差: 通过将设定减去输入计算误差(error)。 5. 计算PID控制输出: 根据PID控制公式,使用比例项(proportional)、积分项(integral)和微分项(derivative)计算输出output。公式可以表示为output = Kp * error + Ki * integral + Kd * derivative。 6. 更新控制器参数: 根据需要,在每次循环迭代更新控制器参数。可以根据实际情况选择是否更新比例常数Kp、积分时间常数Ki、微分时间常数Kd等参数。 7. 控制PWM输出: 根据计算得到的输出output,使用PWM信号控制器输出相应的PWM信号。具体实现方法需要根据具体的硬件平台或控制器进行调整。 8. 循环迭代: 通过循环结构,不断重复步骤3到步骤7,实现持续的PID控制和PWM输出功能。在每次迭代,根据实际情况获取传感器反馈、设定,计算输出,并控制PWM输出。 总之,通过在C语言实现PID控制算法,并与PWM信号控制器结合实现PWM输出,可以实现对自动控制系统的精确控制。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