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春运买票中对“候补购票”的理解和看法。

2020年除夕是1月24日。最希望出发回家的日期是1月23日。以往春运回家都是京沪线北京--南京,票很容易买。但今年决定买北京南-徐州东。

1。2019年12月26日,查询1月23日北京南-徐州东,高铁无票。查询同日北京南-南京南,余票较多。提交1月23日北京南-徐州东候补购票,兑现截止时间是1月20日。

2。2019年12月26日,为确保能回到家,购买1月22日,北京南-南京南,17点出发的票一张。(中途可以再徐州东提前下车)

之后就一直关注车票余量的变化。

3。1月15日之间,查询北京南--南京南在1月24日都几乎无票

4。1月16日,查询北京南--南京南1月24日开始有下午16:00之后的票,大概有两个车次,余票充足。但同日北京南-徐州东无票。

5。1月17日,查询北京南--南京南1月24日有大量余票,车次较多,从早到晚都有,余票充足。但同日北京南-徐州东无票。

6。1月18日,查询北京南--南京南1月24日有大量余票。北京南-徐州东也有余票,候补订单成功兑现。退掉1月22日北京南-南京南车票。

在这个过程中,主要思考的问题是:1月16日之后,京沪线北京南--南京南,有票(出发日期为1月23日的票)。但这些车次中经过徐州东的却没有票。直到1月18日才有北京南--徐州东的车票(出发日期为1月23日的票)。

个人猜测这是铁总在1月16日时候出现的票应该不是旅客退的票,而是铁总新放出来的票。铁总在放票的时候,优先考虑长途旅客,如北京南--南京南。在长途票还有余量的前提下,又放出一部分中短途票(北京-徐州),因而在1月18日的时候,北京-徐州有票了。

其实在这个过程中,“候补购票”对于旅客的优势没有体现出来。当我兑现成功的时候,也都还有票。但这个可能对铁总有点用吧,让他们可以提前知道票务的缺口。

把各个时间点记录下来,留到来年春运参考吧,心中有点数,买票也不用太慌了。不至于买了退,退了买。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