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催收机器人语料训练

智能催收机器人语料训练

针对逾期一天的客户的催收机器人主要以提醒客户还款为主,对话流程设置较为简单,主要为:

  1. 确定是不是本人

  2. 情况说明,询问逾期原因

  3. 第一次催收

  4. 第二次催收

  5. 结束语

针对第一次和第二次催收得到的肯定或者否定答案,分别对应不同的回答话术。

设置全局语境,整个对话过程中关键词触发全程语境则跳出分支,回答对应的问题,回答完全局语境问题接着走对话分支。

意图标注标签划分为:已经还了,承诺还款,积极协商,态度恶劣,其他,不是本人,是本人,未完成对话

其中涉及的标注主要为:

  1. 判断机器人识别的还款意图是否正确,如客户对话中有“已经还了”,如果机器识别意图为“承诺还款“那么应该把意图纠正为”已经还了“

  2. 扩充机器人语料库,如意图”已经还了“对应的多种话术如”完事了“”我今天早晨不是还了吗?“”处理完了“等等

  3. 判断机器人回复是否正确,如修改完意图之后,对应的机器人回复一般也需要修改

标注心得:

  1. 注意划分不同的话术标签,分清界限如”积极协商“和”承诺还款“,如果客户说”我过两天在还“是算在积极协商还是承诺还款,要根据业务自己确定

  2. 未完成对话的处理如未完成对话中可以细分出不同的还款类别

  3. 注意根据业务指标确定标注标准如,当天催回才算入还款,那么标注的承诺还款中需要包含客户承诺今天还款的语句才可以。

  • 0
    点赞
  • 8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