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tengine部署模型时,编译报错:fatal error: NvInfer.h: No such file or directory | #include <NvInfer.h>

使用tengine部署模型时,编译报错:fatal error: NvInfer.h: No such file or directory | #include

很明显,就是缺少头文件,这个头文件是自己配置tengine部署环境中需要安装的TensorRT带的头文件,(有关在Ubuntu系统上配置TensorRT的相关内容,详见我的另一篇博客:Ubuntu18配置CUDA10.2 cudnn8.0.1 TensorRT7.1.3.4)那么就需要在编译部署代码的CMakeList.txt中指定这个头文件的路径,解决方法如下:

先进入到tengine项目根目录:

$ cd Tengine-tengine-lite

编辑CMakeList.txt

sudo vim CMakeList.txt

在CMakeList.txt中适当位置添加如下代码:

# tensorRT
include_directories(/你自己的tensorrt路径/include)
link_directories(/你自己的tensorrt路径/lib)

完事!欢迎关注!!

  • 0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4
    评论
根据提供的引用内容,当编译tengine部署模型,出现了"fatal error: NvInfer.h: No such file or directory"的错误。这个错误是由于找不到NvInfer.h头文件导致的。要解决这个问题,你需要确保已经正确安装了NvInfer库,并且在编译能够找到该头文件。 以下是解决这个问题的步骤: 1. 确认NvInfer库是否已正确安装。你可以通过运行以下命令来检查: ```shell dpkg -l | grep nvinfer ``` 如果没有输出结果,说明NvInfer库没有安装。你可以按照NvInfer的安装指南进行安装。 2. 确认NvInfer.h头文件是否存在。你可以使用以下命令来查找该文件: ```shell find / -name NvInfer.h 2>/dev/null ``` 如果没有找到该文件,说明头文件可能没有正确安装或者没有在编译能够找到。你可以尝试以下解决方法。 3. 添加NvInfer.h头文件的搜索路径。在编译,可以使用"-I"选项来指定头文件的搜索路径。例如: ```shell g++ -I/path/to/NvInfer/include -c your_file.cpp ``` 这样编译器就能够找到NvInfer.h头文件了。请将"/path/to/NvInfer/include"替换为实际的NvInfer.h头文件所在的路径。 4. 如果你已经正确安装了NvInfer库,但是在编译仍然找不到NvInfer.h头文件,可能是因为系统环境变量没有正确配置。你可以尝试以下解决方法。 - 在终端中执行以下命令,将NvInfer库的路径添加到LD_LIBRARY_PATH环境变量中: ```shell export LD_LIBRARY_PATH=$LD_LIBRARY_PATH:/path/to/NvInfer/lib ``` 请将"/path/to/NvInfer/lib"替换为实际的NvInfer库所在的路径。 - 在终端中执行以下命令,将NvInfer.h头文件的路径添加到C_INCLUDE_PATH环境变量中: ```shell export C_INCLUDE_PATH=$C_INCLUDE_PATH:/path/to/NvInfer/include ``` 请将"/path/to/NvInfer/include"替换为实际的NvInfer.h头文件所在的路径。 通过以上步骤,你应该能够解决"fatal error: NvInfer.h: No such file or directory"的错误。如果问题仍然存在,请检查你的安装和配置是否正确。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4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