算法:顺序查找

1.算法基本

1. 数据结构

算法经常会和数据结构一起出现,这是因为对于同一个问题(如:排序),使用不同的数据结构来存储数据,对应的算法可能千差万别。所以在整个学习过程中,也会涉及到各种数据结构的使用。
常见的数据结构包括:数组、堆、栈、队列、链表、树等等。

2. 算法的效率

在一个算法设计完成后,还需要对算法的执行情况做一个评估。一个好的算法,可以大幅度的节省运行的资源消耗和时间。在进行评估时不需要太具体,毕竟数据量是不确定的,通常是以数据量为基准来确定一个量级,通常会使用到时间复杂度和空间复杂度这两个概念。

1.时间复杂度

通常把算法中的基本操作重复执行的频度称为算法的时间复杂度。算法中的基本操作一般是指算法中最深层循环内的语句(赋值、判断、四则运算等基础操作)。我们可以把时间频度记为T(n),它与算法中语句的执行次数成正比。其中的n被称为问题的规模,大多数情况下为输入的数据量。
对于每一段代码,都可以转化为常数或与n相关的函数表达式,记做f(n)。如果我们把每一段代码的花费的时间加起来就能够得到一个刻画时间复杂度的表达式,在合并后保留量级最大的部分即可确定时间复杂度,记做O(f(n)),其中的O就是代表数量级。
常见的时间复杂度有(由低到高):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